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熊貓與竹子400字作文

熊貓與竹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朋友們,你們在動物園的時候是不是看見熊貓呢?可是你們又知不知道熊貓和竹子有個約定呢?你想知道嗎?那就跟我一起來看看吧!

  有一天,熊貓正在吃竹子,竹子突然說話了,嚇的熊貓不敢吃竹子了。它說:“你吃了那麼多的竹子,就等於吃了我們家很多的”人“,那你是不是應該回報我們呢?”熊貓摸了摸腦袋,疑惑的說:“那我要怎麼樣回報你們呢?”竹子說:“你每天只能吃三條竹子,如果超過三條的話那我以後就不給你提供食物了。”熊貓委屈的說:“這樣子不可以的,我一餐吃三條竹子我會餓死的。”竹子惱羞成怒的說:“你看看你那麼的胖,你肚子里裝的全部都是我的親人,你想要地球沒有了森林,沒有了綠色植物了嗎?你想你以後的子子孫孫都餓死嗎?”“關我什麼事,反正我只要顧着我自己的肚子就可以了,哪管的來那麼多呢?”熊貓說。“你居然只會照顧你自己的肚子,真的是太過分了!!!”

  就這樣,熊貓一天比一天吃的要多,漸漸地它比其他的同齡熊貓胖了許多,最後那隻貪饞而又自私的熊貓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只顧眼前的利益而不管顧他人,做事情要懂得適可而止!小朋友們,你們記得了嗎?

熊貓與竹子 標籤:竹子作文 家鄉的竹子作文 熊貓作文 大熊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