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喜怒哀樂600字作文

喜怒哀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五一”勞動節到了,學校放假七天,這是春節后的第一個長假。我盼望着放假,但又害怕放假。因為假期生活不光有喜,有樂,還有怒,哀。

   喜:放假了,我的生活再也不用跟着時鐘轉了。每天不用早起上學,可以舒舒服服地睡個懶覺。晚上,媽媽不用催我上床睡覺,可以看自己喜愛的動畫片。輕鬆多了。

   怒:放假第一天,媽媽就對我說:“你得利用假期給自己充充電,這樣對以後的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於是,媽媽給我布置了一大堆的家庭作業:口算題、背唐詩、寫日記、拉二胡等等。我把這些任務都一樣一樣地完成後,當我打開電視機想看一會兒電視時,耳邊又想起媽媽的聲音:“現在還不能看電視,去看課外書!”我只好乖乖地關掉電視機,看起書來。哼,把我當成一台不停轉動的機器,可真讓人生氣!

   哀:我覺得一個人呆在家裡實在太沒勁了。和爸爸下棋,爸爸說要加班;和媽媽挑花線扳,媽媽說要洗衣服沒空。哎,大人怎麼都那麼忙呀。我真有點想念學校里的小夥伴們。我還很羨慕爸爸媽媽小時候有兄弟姐妹,可以一起玩。可我卻像一隻關在籠子里的小鳥,多孤單啊!

   樂:“五一”長假里,最讓我快樂的事是去姐姐家玩。那天,我和姐姐玩娃娃家的遊戲,翻遍了所有的玩具,把姐姐家弄的亂七八糟。我們兩還吃了一大堆零食,把肚子撐的飽飽的。整個下午,我們自由自在地玩着,快樂地笑着。

  這就是我假期生活的喜怒哀樂,也是我成長的快樂和煩惱。



喜怒哀樂 標籤:喜怒哀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