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環保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環保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姥姥家住在一個群山環抱的小山村,小的時候是在姥姥家長大的,村前村后小山坡上的樹木被砍伐了,農田也不再種莊稼了,一到了夏天的雨季,道路上污水橫流,踩得滿腳都是泥巴,走路的時候,你會不小心被一隻沒有名字的貓狗亂追,再加上那一股驢糞的味道真是讓人無法忍受,冬天還好點兒,聞不到異味兒,可是,趕上西北風,那垃圾袋就漫天飛,弄不好會飛到你的臉上,讓這個僻靜的小山村多了幾分“熱鬧”!

  自從上了幼兒園,我來到了懷柔縣城。馬路上車輛真多,看的我眼花繚亂。這裡的天空是白色,很少見到老家那種藍,空氣中還瀰漫著汽油的味道,馬路兩邊還種着我叫不上名字的樹,一點都不漂亮!在幼兒園裡老師教我們吃完的東西要放到垃圾桶里,那次,我把吃完的冰棍袋正要放進垃圾桶的時候,看到一個渾身髒兮兮的老大爺正在垃圾桶里摸着什麼,那垃圾桶的臭味熏得我都想吐!

  現在我上小學三年級了,不能經常回姥姥家,只得寒暑假,去年夏天,我回到熟悉的小山村,發現這裡有了很大的變化,以前被砍的樹木都從新種上小樹苗,連農田都種上了小樹,垃圾有了安放的地方,馬路也由土路改為柏油路了,馬路兩邊還種上了五顏六色的小花,空氣越來越新鮮!每當栗花飄香,果實成熟的季節,就會引來很多城裡人到這裡賞花、採摘,度假。還記得姥姥家房後有一個小土山,我經常追着大孩子們跑到土山上挖坑、搭窩,弄得滿身都是泥巴,有趣極了!今天我再次來到小土山的時候,已經沒有了往日的模樣,滿山坡都種上了小栗樹苗,環境好了,樹多了,引來了許多小鳥,可真是個美麗極了!

  現如今的懷柔城裡,環境優美,空氣新鮮,馬路乾淨得像一面鏡子,路兩邊的綠化帶整齊劃一,充滿了生機。垃圾桶也變得多彩多樣,雅觀大方,還分為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並得到了充分的發揮。人們有了環保意識,環境好了,我們的心情也舒暢了!

  無論是城裡還是農村,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環境保護靠的是我們大家,我相信,再過幾年我身邊還會有更大的變化!

  懷柔區實驗小學三年級:點點123456



環保伴我成長 標籤: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