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今年你七歲》有感400字作文

讀《今年你七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其次,以散文的筆法記錄下阿波每天的生活小故事,在平淡中標見出奇和巧,增強了作品的可讀性。生活是如同散文一般流動而富於變化的,尤其對一個剛入學的七歲孩子來說,無論多麼平淡的日子,都是新鮮而有意義的。作家的筆順應着小阿波對生活的發現和反應,不時變換敘述的角度和方式,使作品充滿了懸念,充滿了迷惑的機關和破譯后的啞然失笑。隨着日子不斷積累,作品錯落有致,妙趣橫生。比如,1986年10月23日的日記是這樣開頭的:“老天爺,你兒子今天差點闖下大禍,差點出人命事故!我剛踏進家門口,你奶奶就一邊揉她的胸口,一邊對我說------” 

  在作品中,作家不限於一定的格式和手法,行文的不斷變化猶如少兒生活本身一般富有感動,調劑讀者的接受意識。它的一如生活本身的自然生動,縮短了審美閱讀的距離感,使讀者獲得一種逼真的閱讀效果,感到阿波就生活在我們周圍,生活在每一個最普通的中國家庭里,小朋友可以在自己的學校里和班級里找到各自認識的阿波。 

  總之,讓我們手拉手,一起向前走去吧! 

  指導老師:李曉耘

讀《今年你七歲》有感 標籤:十七歲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