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杏6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在一個小山村,那裡風景很美,有山有水,有花有草,還有那漫山遍野種的樹,有酸棗樹、大棗樹、桃樹、還有杏樹。我愛我這美麗的家鄉,但我更愛家鄉的杏樹。

  春天,細雨如絲,一顆顆杏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嫩綠的葉子,隨着微風吹來,那枝條輕輕的搖擺着,彷彿在這甘甜的春雨里歡笑着,吵鬧着,樣子特別迷人。

  每到三、四月份的時候,杏樹就開花了,杏樹不同於一般的那些樹,它是先開花后長葉的。那美麗的小花朵,有白的,有粉紅的,遠遠的望過去就像一個個花傘撐在那裡,顯得格外美麗。一陣風吹來,一股清香迎面撲來,那清新的味道讓人陶醉。

  端午節過後,杏樹就已經果實累累了。果實小些的時候,看着特別嫩,尤其是雨後天晴,那綠色的小杏兒, 像一個個綠色的閃光的寶石倒掛在樹上。等杏兒長大的時候,它的個頭像小桃子那麼大,紅紅的,只是沒有桃子那個尖尖,奇怪的是,它的肚子上有一道大口子,像是被什麼劃破了似的,讓人看了怪心疼的,沒有熟透的杏子可酸了,那感覺像是要把牙給酸掉一樣,熟透了的杏子可就不一樣了,那味道甜滋滋的,真是好吃極了。

  記得我還問過爸爸,為什麼杏兒有兩面呢?一面是紅的一面是綠的,紅的一邊要比綠的的那半兒甜的多。爸爸說:“紅的一邊是被太陽曬的,綠的一半是曬不到太陽。”爸爸還說,迷路的人也可以按照這個來找方向,杏樹能幫助他找出那是南,那是北。心想,杏樹的作用還挺大的么。

  每當我走進市場的時候,就會聽見人們“賣杏兒,賣杏啦......”的叫賣聲,當人們路過時,無論是推車的,拿兜子的,趕路的,都會停下來買一些帶回去嘗嘗。

  我愛家鄉的杏。

我愛家鄉的杏 標籤: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