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艱苦樸素不能忘500字作文

艱苦樸素不能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愉快的寒假一眨眼就過去了。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同學們背上嶄新的書包興緻勃勃來到了學校。見面后紛紛議論寒假裡吃的什麼好東西,穿的什麼好衣服,買的什麼新學具…… 

  思想品德課上,王老師做了一個現場調查,“新學期用舊書包的請舉手”,只有不到十人舉起了手。老師接着又問:“用舊文具盒的同學有那些?”這下舉手的人更少了。“有用舊鋼筆的同學嗎?”這時我看了看四周,只有我的手還高高的舉着。好多同學在偷偷的笑我,有的同學說:“你真傻,什麼都用舊的,你不會向爸爸媽媽要錢買新的嗎?”這時,老師走下講台,來到我的身邊親切的說:“褚天,你能告訴大家為什麼用舊文具嗎?” 

  我想了想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長征的故事》這本書,那上面記載了毛主席穿的衣服、鞋子都很破舊,他縫縫補補繼續穿,警衛戰士要他換件新的,他說什麼也不肯,一直穿到不能穿為止。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好了,但是我們不能忘記艱苦樸素的光榮傳統。雖然我的學習用具已經舊了,但絲毫不影響我學習,為什麼非要買新的呢?我們不應該比誰吃的好、用的好,而是要比誰學的好。父母工作都很辛苦,我們要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我們應該節約,而不是浪費!” 

  這時不知是誰帶頭鼓起了掌,全班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艱苦樸素不能忘 標籤:不能忘記作文 不能忘記的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不能忘卻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