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有趣的蝸牛400字作文

有趣的蝸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家庭作業:觀察蝸牛。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就到樓下花園裡捉了五隻小蝸牛。

   我把蝸牛放在桌子上,仔細的觀察,我發現:蝸牛的身體非常軟,像一堆泥。還有它那翠翠的硬殼,那是它的家。每當遇上危險的時候,它就把頭縮進去,避開危險。它還有四隻觸角,上面的兩隻很長,是它的眼睛,下面的兩隻很短,是它的鼻子。我說的這些你一定不知道吧!最有趣的是蝸牛的爬行,我沒想到蝸牛的爬行這麼慢,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要用蝸牛來比喻動作慢的道理了。

   聽說蝸牛能負擔一塊橡皮的重量,我不信,就用它來做了一個試驗。我先用手摸它的觸角,讓它把觸角縮進殼內,再把一塊橡皮放在它的殼上,我躲在一邊觀察。一會,蝸牛把它的頭伸了出來,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橡皮也掉了下來。通過這個試驗我知道了:什麼事情都別聽別人說,要自己動手做。

   小小的蝸牛還真的幫助我增長了不少的知識呢!



有趣的蝸牛 標籤:有趣的蝸牛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