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趣的蝸牛700字作文

有趣的蝸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趣的蝸牛

 江蘇省吳江市 吳江市盛澤鎮南麻中心小學6(5) 任可馨

  說起蝸牛,大家一定很熟悉吧!我家的陽台上的小罐子里就放着我捉來的兩隻蝸牛,我每天只要一有空就會去看這兩隻蝸牛。蝸牛的身體非常軟,頭上有四隻“觸角”——上兩隻比較短的是它的鼻子;下面兩隻比較長的是蝸牛的眼睛。蝸牛背上馱着一個像海螺似的硬殼,這就是它居住的“小房子”。要是累了或是遇到危險,它就會縮進這間“小房子”里去。

  一次,我突發奇想,何不讓兩隻蝸牛進行一次賽跑比賽?說干就干,我將兩隻蝸牛分別放在卡片上,仔細地做上了記號。

  比賽即將開始,我將兩位選手“請”上場,並讓它們做了“熱身運動”。比賽開始,身為裁判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而這兩位選手卻悠悠哉哉地慢慢爬。大約過了四分鐘,兩隻蝸牛才爬了五寸遠,好慢呀!我只好耐心地等待,終於,一號選手通過終點,取得勝利。

  我細細觀察了一下,發現在它們跑過的地方,還有兩條亮晶晶的線。真有趣,運動員還給自己畫“跑道”呀!

  為了犒勞它們,我在它們的“居室”里放進了一小段黃瓜和一小塊西紅柿。我饒有興趣地看着它們,只見1號蝸牛隻揀黃瓜吃,而2號蝸牛卻專挑西紅柿吃,我看着它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開心的笑了。

  吃過晚飯,當我再次看望它們時,發現“居室”里居然有紅綠兩種顏色的糞便,為了一探究竟,我又給1號蝸牛餵了一點橘子,給2號蝸牛餵了一點白蘭瓜,而我就靜觀其變。

  第二天一早,當我去看望它們時,發現“居室”中又多了黃、白兩種顏色的糞便。由此,我明白了蝸牛糞便的顏色與食物中的色素有關。

  這兩隻小蝸牛真有趣!它們帶給了我歡樂,帶給了我知識,更帶給了我一顆好學的心。

有趣的蝸牛 標籤:有趣的蝸牛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