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在家裡打工800字作文

我在家裡打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隨着社會經濟改革,我家冒出了一系列新鮮事。用時髦一點的名詞,也算“改革”吧。第一項改革,在家中破“三鐵”,就是:一打破家中媽媽獨包家務的“鐵飯碗”;二打破我每月拿零用錢的“鐵工資”;三打破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鐵交椅”。看到我種種特權都被一個個限制了,我可不大高興。媽媽又連忙宣布了第二項改革方案:媽媽聘我來打工,每天完成了工作就付2元工資。我心想:這還不容易,每天看慣了的。因此,二話沒說就答應了。媽媽又補充一條:如果沒有完成工作,可就得扣工資。 

  第二天,我就作為打工者開始在家裡打工了。吃完中飯,我就收拾。望着桌子,我束手無策,是先把菜端進碗櫥呢?還是先擦桌子?到底是先洗碗呢,還是先掃地?我撓撓頭,求援似的瞧着正在一旁似笑非笑的媽媽。媽媽的目光似乎對我說:“怎麼,不是看慣了嗎?”我撅着嘴,不好意思地說;“媽媽,您教我,我來做。”媽媽要我先把碗放進水池,再收拾桌子;先擦桌子再洗碗。我在媽媽的指點下,認真做着每一件事情,由於是第一次做,我顧了東忘了西,常常事倍功半,忙得不亦樂乎。終於忙完了,我躺在沙發上,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咳,累死人啦,真不知道媽媽每天是怎麼乾的。我第一次嘗到了辛勞的滋味,也第一次得到了自己勞動的報酬——2元錢。 

  幾天後,當我打工時,已經熟練多了。我把碗碟放進水池,再用抹布拭乾凈桌子,然後再洗碗、掃地。臨了,我還把濺在白瓷磚上的油污擦掉。 

  媽媽看着我有條有理地完成了任務,在一旁欣慰地笑了。一個月過去了,結算一下我的收入,已經有100元多了,比以前的零用錢還多20元呢/我嘗到了打工的甜頭,更享受到了勞動的樂趣。當媽媽問我暑假還打不打工時,我毫不猶豫地說:“當然要干。”“不過……”我故作神秘地停頓了一下,“我免費服務。”媽媽又笑了。 

  “哈哈哈/”家裡傳出了歡樂的笑聲。我想;通過我的勞動既減輕了家長的負擔,有養成了良好的習慣。我自願當家裡的打工者,這事新不新鮮?

我在家裡打工 標籤:在家裡作文 發生在家裡的一件事作文 家裡作文 家裡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