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感受讀書節500字作文

感受讀書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年一度的讀書節又到來了,不過今年我的心情卻與以往不同,因為這次我們家被評為了書香家庭。帶着這光榮的稱號,我和爸爸被安排在主席台對面準備領獎,坐在那裡,我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點緊張,東看看西瞧瞧,思緒飛來飛去,爸爸及時提醒我:“快看錶演吧,感受一下讀書節的氣氛。”我恍惚的思緒重又回到了現實。

  舞台上是幾個低年級的同學在吟誦詩句,他們穿着古代的衣裳,時而低聲吟唱,時而慷慨激昂,時而端坐讀書,時而翩翩起舞,在朗朗書聲中,彷彿帶着我們回到了唐朝的學堂……

  最吸引人的要數三年級的表演了,他們表演的是《論語》,由高孔子(高坤扮演)當老師,同學們當他的弟子,弟子問孔子答,重現了當年孔子講學的氣派場景,高坤表演的很到位,他穿着古代私塾老師的長袍,頭上頂着髮髻,邁着方步仰着頭,真的就像個私塾先生,家長們都說他表演的出神入化。在這濃厚的讀書氛圍里,我也不由自主的搖頭晃腦,跟着誦讀起來,不知不覺融入了誦讀《論語》的行列,相信很多同學也都跟着讀,因為《論語》我們已經背的滾瓜爛熟。

  終於到了領獎的時刻了,走上主席台的時候,我激動萬分,腦子裡一片空白,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激動,領導給我發書的時候,我竟然忘了說謝謝。

  一個下午,我都沉浸在喜悅和感動中,在感受讀書節氛圍的同時,我深深地陶醉了,陶醉在朗朗讀書聲中……(指導老師:喬曉光)

感受讀書節 標籤:讀書節作文 享受讀書作文 享受讀書的樂趣作文 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