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享受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享受讀書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享受讀書的樂趣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像一泓清泉,一縷晨曦,一絲月光,舒心,溫暖又柔和。 

  我並沒有在自說自話,也沒有在故弄玄虛,我只是在用最真切,最充實的感受描述着讀書的樂趣。 

  我自幼酷愛讀書。至今為止,什麼四大名著,百家姓,三字經,唐詩宋詞,詩經離騷,就算背也是綽綽有餘。在讀書這條無盡的銀河中,我摘取了許多智慧,快樂的繁星,他們撥動着我的心弦,激蕩着我跳動的書欲,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墜入書海。每每看到一個精彩的情節,我便會不由自主的繼續看到尾,就算把書翻爛了,也意猶未盡。它是促進我進取的一種動力!  

  讀書讓我明白很多前所未有的知識,也讓我體會到一種莫名的感覺,他讓我明白什麼是虛懷若谷,什麼事誠信謙和,讓我明白人與人之間還有一種高境界。總而言之,三言兩語說不清讀書的好,道不明讀書的樂。 

  我曾經想過,我為了什麼而讀書,我想清楚了,我是為了快樂而讀書,是為了除去兒時的懵懂,是為了端正我未來的不可估量。

  反之,現在有很多人不愛讀書,甚至把讀書當作一種負擔,我想,那是因為他們沒有挖掘到讀書里的第一桶金,他們沒有追尋到讀書的好處,不懂的讀書的多面性,他們是為了讀書而讀書。這樣的人是可悲的,因為他們沒有把讀書當作是一種消遣,一種快樂! 

  享受讀書帶來的快樂吧!他會告訴你為什麼她是你最好的朋友。忘卻應付讀書帶來的煩惱吧!他會吸引你用心的消化這些精神食糧。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有書的生活是索然無味的。也許你真珍惜書帶來的樂趣;也許你拋棄書帶來的妙處;也許你只是把書丟在一邊,想看的時候就翻幾下,看幾眼;也許你因為讀書而忘記了生活的掃興。無論如何,我都要呼籲全世界:愛書吧,讀書吧!享受讀書的樂趣,你會感到萬分欣喜!

享受讀書的樂趣 標籤:享受讀書的樂趣作文 讀書的樂趣作文 享受讀書作文 享受音樂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