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享受讀書的快樂600字作文

享受讀書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籍是人類的好老師,也是一位隨時陪伴着你的朋友。如果說讀書是一種享受,那麼愛讀書的人一定是幸福的。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書籍好比沒有陽光,智慧中沒有書籍就好比鳥兒沒有翅膀,從這裡可以看出書籍的重要性;當生活失去陽光,當鳥兒沒有翅膀,那麼世界該多麼單調啊!

  高爾基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當然,這句話說的很對。書籍好似一個個台階,你多讀一本書,就好比走多了一個台階。就這樣,一本一本的讀,一步一步地走,總有一天,會走向成功。

  記得有一次,我語文考了89.5分,這是我考語文最不理想的一次。我十分痛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只差一點點。於是我開始尋找自己的不足之處,很快,我找到了不足之處,我們應該多讀書。於是,我就開始補足這個缺口。“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再一次的考試上,我獲取了勝利。這難道不是讀書的功勞嗎?

  我很喜歡格林兄弟的《格林童話》,之所以對這篇童話情有獨鍾,是因為格林兄弟寫的童話妙趣橫生,生機盎然。

  讀書讓我知道了什麼是酸,什麼是甜,什麼是苦,什麼是辣。讀書還讓我知道了如何為人處事,讓我在生活中有了豐富的經驗。讀書給了我最大的體會是——知識。“讀好書,多讀書”吧!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它不僅豐富了我們的大腦,還增長了我們的見識。

  如果書籍是一條快樂的小河,那麼我願做一隻船,飄向未知的遠方……

  六年級:田靜



享受讀書的快樂 標籤:享受讀書的樂趣作文 享受讀書作文 讀書的快樂作文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