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節能減排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1100字作文

節能減排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節能減排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也許,在你的身邊有許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經過長時間的堆積,將會變成無可挽回的大錯。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拯救已身處困境的大地母親--地球。 

  人類無情的砍伐樹木,濕地大面積減少,工業化進程加快,使地球溫度極速升高,兩大極也在不斷融化,水平面上升很快。那些窮奢極侈的人為了讓人們羨慕他們擁有富有的財產,都爭先恐後地買各種款式的車,來炫耀他們的身份。但卻因為車子排出的尾氣污染了環境。還有一些黑心的大老闆把工廠里的廢棄物統統排進了河裡,把原來那魚蝦成群的小河,變成了黑乎乎的污水溝。 

  所謂節能,就是節約能源的意思。我經常吃飯時掉幾顆米,但我卻不屑一顧地說:“怕什麼,只不過是幾顆米罷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這可是農民伯伯用汗水換來的呀!”可我還是聽不進去。爸爸就插嘴說:“中國人一共有13億,如果每人吃飯時都掉一粒米,總共要浪費13億顆米!”我大吃一驚。真是不想不知道一想嚇一跳。所以人們一定要先從節約糧食入手。而且現在地球上的石油也在減少,石油並不是無限的。據科學家預計50年後中國的石油已快乾涸了。雖然科學家發明出了一種石油樹,但真的能代替石油嗎?那一次全國個大城市停電1小時,就是為了讓人們重視電能源,說起省電,我們用完電器后拔掉插頭,切斷電源;使用節能燈替代白熾燈;夏天空調調到不低於26℃;隨手關燈。這些都是節電的好辦法。 

  減排也就是減少污染物和廢棄物的排放量。有一次我吃完食物隨手將包裝紙扔在地上大搖大擺地向前走突然一件讓我從此改掉不良行為習的事情在我身上發生了,有兩個孿生兄弟和我年齡相仿,衣着很乾凈,在商場門前的小廣場上跑來跑去,好像在做遊戲。我出於好奇,這麼多人玩什麼還這麼著迷,我笑着拉住其中一位的衣角說我也要加入,那位可愛的小男孩激動地拉住我的手跑到另一個帶着滿臉疑惑的男孩身邊高興地說:“我贏了哥哥,你說沒人來加入我們的行動,這位小朋友就快成為我們當中的一員,我不信老師說的減排只是一句口號。”還沒說完這位哥哥就給我指了指前面不遠處的垃圾箱認真的對我說:“垃圾分類也有知識哩,你分得清嗎?我有些還得請教你呢。”其實這些環保知識我都知道,這個廣場是我上學必經之地,可垃圾箱在哪我還真不清楚,那個下午我也沒玩其他的,但後來我們的隊伍就不再是我們三人我的好朋友也加入了,同時我們也發現隨手扔垃圾的人也少了,我們分手時約定哪兒垃圾多就再來當環保小衛士,回家的路上,我想減排並不難,那些叔叔阿姨都能像我們一樣把國家的倡議落到實處,既節約了資源又減少了對環境的壓力,我就是在實際大課堂里受到了教育,你們怎麼還不行動呢? 

  讓我們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開始,在自己的生活中落實節能減排吧!

節能減排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標籤:節能減排從我做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節能減排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