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新編《龜兔賽跑》400字作文

新編《龜兔賽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新編《龜兔賽跑》 

  從前,烏龜非常驕傲。因為它是第一個跑贏兔子的動物。每天都會有記者採訪它、拍廣告等等的事情。所以,它每天都非常地忙!可兔子不一樣,由於把自己的第一名給了跑步比賽回回得最後一名的烏龜,有些氣餒,所以,先給自己買了一台跑步機,讓自己天天練習跑兩個小時的跑步。然後,準備好了一份禮物。先來到烏龜家,想讓自己和烏龜再賽一場。烏龜想:“反正我都贏了兔子,再賽一場也沒什麼。”於是,烏龜答應了兔子。 

  第二天,烏龜先叫自己的親朋好友們在終點線等着。等聽見裁判的一聲槍響,兔子飛奔往前跑着,而烏龜卻還沒走到一米。可是兔子在半路上,就想起昨晚沒睡好,想在樹下睡一會兒。於是,兔子倒地大睡。這時,烏龜的一個小弟弟來了,它們邊走邊聊起了天。可聊天的聲音越來越大,兔子被驚醒了。它連忙向終點奔去。烏龜被甩在了腦後。這樣,最後的冠軍是兔子!兔子接過獎盃,上蹦三尺高! 

  比賽結束后,烏龜知道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那就是:“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從此,烏龜再也不敢跟兔子比賽賽跑了! 

  指導老師:劉瓊芳

新編《龜兔賽跑》 標籤:《龜兔賽跑》續寫作文 《龜兔賽跑》續作文 《龜兔賽跑》有感作文 續寫《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