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矛與盾”新編600字作文

“矛與盾”新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六(3)班 姜婷婷 

  自從那個即賣矛又賣盾的楚人出“名”后,很是苦惱,因為大家從這以後,不買他的矛和盾,他沒有錢來養活自己了。 

  終於,他決定出國重新做人。他把一些矛拿到了美國,並來到了大街上去賣。他把這些放在了一張破布上,然後吆喝起來:“大家快來看,看這種兵器,攻擊力很強,適合於打仗。快來買!”這些國民從來都是赤手空拳的跟人打架,最多也只是用菜刀。所以,但他們看見這等新鮮貨時,都情不自禁的圍着他要買。那個楚人也自然賺到了一些錢。後來,他又娶妻生子,雖然不算特別富裕,但也很安分。 

5年過去了,他仍沒有忘記當年的事。他每當想起這些事來,總覺得很好笑,但自然也很慚愧。他想,也是該回去的時候了。 

  第二天,他便出現在楚國的大街上,同樣是在賣矛。這時,有幾個人走過,看到他,笑了笑,笑里有一絲諷刺。賣矛的人知道,那天,他就是圍觀人其中的一個。“但他為什麼會譏笑我呢?難道他還沒忘那件事么?我該怎麼辦?” 

過了一會兒,又一個大漢圍着他轉了又轉,終於開口了:“我看你着矛挺精緻的,好用嗎?”賣矛的人還沒說話,剛剛走過的那人對大漢說了幾句,大漢就搖搖頭,走了。雖然並沒聽見什麼話,但賣矛的人也能猜出一二。 

整個下午,沒有賣出一分錢,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個愛說大話的人。但他們又何曾知道他早已把這個還習慣改了呢?也許有人認為“犯錯誤是很容易的。但改好可難着呢!”也許是這樣,也許也不是這樣,但大家為何不給他一個改正的機會呢?他困惑了……

“矛與盾”新編 標籤:矛與盾作文 故事新編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作文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