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操場上的笑聲》讀後感400字作文

《操場上的笑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祥和小學四(1) 王雨生

  一天傍晚,我心裡有些煩悶,便拿起一本書,隨便翻了翻,《操場上的笑聲》這篇文章深深吸引了我。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群孩子課間時玩跳山羊的故事。跳山羊要跑幾步跳起來從“山羊”背上跳過去,但是瘸腳的杜小三接二連三地跳不過去,大家哈哈大笑,就在這個時候一個高個子的同學,雙腿跪下,彎着腰,做一隻矮山羊,這時大家都停止了笑聲,高個子說:“跳,杜小三。”杜小三一個、二個、三個……跳了過去,大家佩服的笑了,杜小三也非常高興。

  我覺得高個子尊重別人、助人為樂的精神真令人感動。

  這不由讓我想起了這樣一件事,記得那次是在圖書館,我費了好大勁,終於找到了一本夢寐以求的書。可我剛拿起書,突然有一個女孩子說:“媽媽,我看見那本書了!”原來女孩子說的那本書正是我的那本。我看她那渴望的眼神,我只好忍痛割愛,把書讓給她。小女孩高興地接過書,忽閃着大眼睛對我說了聲:“謝謝!”

  雖然我沒有得到這本書,但是我的心裡就像文中的高個子同學一樣,充滿着幸福與甜蜜,呵呵,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



《操場上的笑聲》讀後感 標籤:操場上的笑聲作文 《柳林風聲》讀後感作文 課堂上的笑聲作文 飯桌上的笑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