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地震求生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地震求生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2008年5月12日發生的汶川地震,我們至今也不會忘記。他使我想到了前些天讀過的一本書——《地震求生記》。

  這本書主要講毛毛和她堂妹還有他爸爸一起去日本享受溫泉度假之旅,途中卻不幸遇上了意想不到的大地震。他們因聽不懂日文的地震警報而錯過了最佳的逃生機會。他們在廢墟下用自己豐富的地震自救知識堅持了許多天後,終於被搜救隊發現,安全的逃出了廢墟。

  這本書的內容雖然淺顯易懂,但它生動的將地震發生時與其他次生的災難到來時我們的自救方法展現在了我們面前,使我們很容易掌握這些知識。

  這本書還向我們展示了許多我們平時很少了解的地震前兆等知識,如:地震前地下水會異常,動物會出現奇怪的現象等等。當發生災難時這些知識便可以協助我們逃生。

  這本書告訴我們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論環境多麼惡劣,我們都必須有永不言棄的精神。正如毛毛爸爸所說的話:“冷靜下來,靜靜等待,不要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西工大錦園實驗小學五年級:劉宇軒



《地震求生記》讀後感 標籤:《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 《雷鋒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