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為媽媽》讀後感1300字作文

《為媽媽》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從小到大,我就讀過許許多多的好書。媽媽為了讓我提高寫作水平,就把我的房間變成了一頭掛滿了書的五彩繽紛的“大樹”。大樹長滿了葉子,有紅葉子、綠葉子、白葉子……

  有一次,我在樹下玩耍,突然頭頂上飄落下一片紅夾白色兒的葉子頓時感到非常的奇怪,怎麼會有那麼會有這樣的葉子呢?我感到不可思議。我目不轉睛的看着這片葉子,霎那間,葉子上出現了……“一個十二歲的小男孩名叫邵帥,那一天,他媽媽感覺不舒服,就決定到北京市的醫院去體檢,在邵帥媽媽去北京的第三天,不幸的事情就發生了。邵帥收到了從醫院寄來的信——白血病情通知書。這信讓邵帥和他奶奶心驚肉跳;不僅讓邵帥那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嚴重的創傷,當天邵帥奶奶還為此暈倒在床呢?當邵帥奶奶醒來后就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到北京去看望邵帥的媽媽,可是又想到邵帥還讀着書、又還小,不能讓那麼小的孩子自己一個人生活。頓時猶豫了”。看到這,我覺得我們現在生活在那麼好的環境中,那麼溫暖的懷抱中應該好好學習才對!感嘆后我又接着看了下去。“就這樣,奶奶留在了邵帥身邊。邵帥會每天給媽媽病房裡的電話打上兩次,才能放心。

  邵帥在一次和醫生通完電話后整整一個上午都像木頭人一樣坐在那裡發獃。“難道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已經心急如焚了奶奶”。奶奶問邵帥:“咋地啦,是不是醫院那邊出什麼事啦?”邵帥站起來無精打采告訴奶奶,說他自己要退學,去北京照顧媽媽,媽媽的病情已經惡化了,他不想無動於衷。不管奶奶和媽媽怎樣勸告他都沒有用,邵帥已經下定決心了。

  在第二天早上邵帥和奶奶在着火車就來到了北京,在離醫院最近的農村裡租了一間小房子住了下來。邵帥每天都要很早起來為媽媽和奶奶做飯吃。”看着邵帥那做飯的樣子,心裡不禁有一種自愧不如的感覺:自己也和邵帥差不多大呀,都還不會做飯,真丟臉呀!“接着,邵帥要從小房子那轉三次公交車才能到達醫院,每次到醫院后都要等上半個小時才到探視時間。邵帥可是沒有停歇過的——早上公雞還沒鳴就起來做飯;辛辛苦苦擠公交車到醫院;又要每天給媽媽擦身;就這幾件事對於一個小孩子來說已經很不容易了。要是換做我呀,早就溜之大吉了。過了幾天媽媽的病情有繼續惡化。醫生告訴邵帥和他奶奶:“現在病人的情況很不穩定,必須要有和她對應的骨髓,我們才能給她做骨髓移植。現在我們醫院的骨髓很缺,所以……”醫生花還沒有說完邵帥就毅然決然的說:“醫生,我願意把我的骨髓捐出來給我媽媽,行嗎?”醫生聽了一個十二歲的小男孩的回答驚顫了。便回答他:“行是行,但是,你真的決定了嗎?”“嗯!”一個堅決的回答讓醫生不得不答應。看到這我又停頓了:邵帥還那麼小他能沉承受的住嗎?真為他感到擔心呀。

  之後,邵帥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知道后大發雷霆,罵邵帥不知道生命的寶貴和自己有多麼的擔心。可聽了醫生的話就改變了主意,醫生說骨髓移植對生命沒有危險的。這下,邵帥媽媽才答應了。

  第二天下午,手術結束了,醒來的媽媽和邵帥都趕緊走向對方的病房,看到雙方之後擁抱在一起,嚎啕大哭了起來。就這樣樹葉合了起來,結束了。頓時我也哭了起來,我為她們之間的那種“愛”,那種無微不至的關懷所感動了。看完之後我感受到邵帥為了自己的媽媽付出了多中的多呀!我們也該為自己的媽媽付出些什麼。

  廣東韶關始興縣始興縣墨江中學初二:陳靜



《為媽媽》讀後感 標籤:《灰貓媽媽》讀後感作文 《網絡媽媽》觀后感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 《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