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螞蟻和蟋蟀續編500字作文

螞蟻和蟋蟀續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蟋蟀在螞蟻家度過了一個冬天,和往常一樣,當第一絲陽光射進螞蟻家時,螞蟻們就起來了。雖然螞蟻們知道春天來了,但它們並沒有急着去工作,而是先把在它們家住了一冬天的蟋蟀從床上叫起來,告訴它:“春天到了,你去工作吧,可別像去年冬天一樣了”。蟋蟀聽了,紅着臉走了出去,開始了新的一年。

  因為下了好幾場雷陣雨,蟋蟀的家已經被旁邊的大樹掉下來的樹枝壓塌了,所以蟋蟀經過長途跋涉,總算在一片空曠的草地上建起了自己的家。建好后,它還不放心,在屋頂安了一個棚,防止漏雨,屋頂只要能讓陽光直射進來的地方,安滿了太陽能電磁板,還有一個太陽能熱水器。它還開墾了一個農場,裡面有各種各樣的蔬菜,潮濕的地下室里,種滿了食用菌:有黑木耳、香菇、銀耳,四周還裝上了電網,防止被偷。家裡有一個非常大的倉庫,裡面的食物多得不計其數,都以冰的形式真空存儲,屋裡傢具應有盡有。蟋蟀還在屋前栽了幾棵果樹,家裡還有榨汁機,用來榨果汁。每天,蟋蟀起早貪黑地工作着,平時省吃儉用,儲存的食物越來越多……。

  冬天,蟋蟀可爽了,天天吃着火鍋。平時就坐在床上用筆記本電腦看電影,日子過得比螞蟻幸福多了。

  浙江永康前進學校三(1)班三年級:金浩



螞蟻和蟋蟀續編 標籤:蟋蟀作文 捉蟋蟀作文 蟋蟀還鄉作文 續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