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螞蟻和蟻臭木(童話)800字作文

螞蟻和蟻臭木(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平原上住着一窩螞蟻。不知從哪兒發來一股洪水,把螞蟻的家沖了個稀里嘩啦。幸虧大家發現得早,逃得快,才沒有淹死。

  他們逃啊,逃啊,從早晨逃到傍晚,逃進了一座熱帶森林裡。跑了一天,累得實在是走不動了,就在一棵蟻臭木下休息。

  天在下着小雨,大家一天沒吃東西,衣服都濕透了,螞蟻爸爸、媽媽還撐得住,小螞蟻們可受不了啦:“好冷啊!好冷啊!”

  叫苦聲引起正在打盹的蟻臭木的注意:“你們是誰呀?”

  螞蟻爸爸愁眉苦臉地答道:“我們是逃難的螞蟻,家裡遭了水災,現在又餓又冷,真難受呀!”

  “怎麼不早說呢,遠道來的客人,快上來吧!我這兒開着飯店呢。”蟻臭木非常同情,說著就從自己的脈里分泌出一些蜜液,熱情地招待客人們。這蜜液太好吃了,螞蟻們吃得飽飽的。

  螞蟻們吃飽了,現在覺得特別困,上下眼皮直打架。蟻臭木看出來了,就指着自己的莖和葉子相接的地方,對螞蟻們說:“別犯愁,我還開着旅館呢。你們看,我這兒有個向上突起的包包,包包的上部又大又結實,下部很柔軟,你們可以在下部咬一個進出口,裡面就是旅館了。”

  今天算是遇上好人了。一聽說有房子住,螞蟻們頓時來了精神,他們用鉗子似的嘴巴對着包包的下部挖的挖,鑿的鑿,搬運渣滓的搬運渣滓,不大工夫,就修成了一個進出口。

  螞蟻們走進去,嗬!一層層、一排排的小房間,又整齊,又乾淨,又漂亮,小房間之間還都互相聯通着呢。螞蟻們住在裡面,不受風吹雨打,乾燥暖和。好安樂啊,比起逃難的情景,簡直是進了天堂。不久,螞蟻媽媽還產了卵,生出了許多小螞蟻呢。

  可總不能白住人家的房子,白吃人家的飯菜吧。用什麼報答蟻臭木主人的盛情款待呢?螞蟻媽媽細心,想得周到,說;“我發現蟻臭木的身上常有害蟲,我們就給他除蟲吧?”

  這個主意得到了全家的一致贊同。從此以後,蟻臭木主人給螞蟻客人房子住和蜜液吃,螞蟻客人給蟻臭木捉蟲治病,他們永遠友好地住在一起,過着幸福安寧的生活。

螞蟻和蟻臭木(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作文 童話作文 童話世界作文 童話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