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捕鬥蟋蟀500字作文

捕鬥蟋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各自找來一個裝蟋蟀的瓶子,分頭去抓蟋蟀。我來到草叢邊,發現一隻蟋蟀趴在石頭上,一動不動,似乎在觀察周圍的動靜。我屏住呼吸,輕手輕腳地走過去,伸出右手一捂,一下子就抓住了那隻蟋蟀。嗬,好大一隻蟋蟀,真像一位威武的大將軍。我將大將軍放進瓶子里,又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忽然,我眼前一亮,一隻蟋蟀趴在梯台上,揮舞着一對觸角,樣子十分悠閑。我蹲下來,伸出雙手,正準備去抓它。向和義伸手攔住我,輕聲說:“你已經有了一隻,這隻就讓給我吧。”我說:“好吧。”向和義伸手一下就抓住了那隻蟋蟀。這時田燦也抓住了一隻。 

  我見大家都抓住了蟋蟀,提議說:“咱們來都鬥蟋蟀把。”倆人都很贊同,我撿了些石子圍成圓圈,當作陣地。先把我的蟋蟀放進裡面說;‘誰先來?’田燦自告奮勇地說:“我來。”兩隻蟋蟀戰鬥起來,田燦的蟋蟀個頭小連連敗退,沒幾個回合就敗下陣來。向和義說“現在該我了。”他的蟋蟀一跳進圈子兩個傢伙就幹上了。它的蟋蟀十分勇猛,連連向“大將軍”進攻,這傢伙想速戰速決,我的“大將軍”威風凜凜,應對自如。兩隻蟋蟀打了幾十個回合也未分勝負,我們只好把它們分開。 

  哈,哈,哈,蟋蟀真有意思。 

  ————指導老師:鍾開春

捕鬥蟋蟀 標籤:蟋蟀作文 捉蟋蟀作文 蟋蟀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