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寶石花400字作文

寶石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寶石花 

  祁縣第三小學三年級44班 

  梁譯心 

  我家窗台上擺着一盆寶石花。 

  每年的春天,寶石花就會開出小白花來,似五角星,花蕊帶點黃色。花瓣尖尖上綴着幾點紅斑,色澤雖不鮮艷,樣子倒也逗人喜愛。每個花瓣都長得厚實,飽滿。早晨,晶瑩的露珠躲在花瓣上,真像一顆耀眼的珍珠。寶石花的葉子,重疊在一起,就像一隻大花盤。 

  媽媽說:“栽種寶石花,不用花子兒,只要在寶石花上掐下一片葉子,輕輕地把它放在花盆裡舊行了。過上十來天,葉子未梢就會長出嫩芽,往後讓它多曬太陽,適當施些肥料,漸漸地便會長成一株茁壯的寶石花。”媽媽的話是真的嗎?今年春天,我嘗試着掐了一片葉子照媽媽的話去做,果然又育出了一盆寶石花。如今,它已經結出了花骨朵。寶石花生命力很旺盛,非常耐旱,連着幾個星期不給它澆水,照樣能夠生長,因為它的每一瓣葉子就像一座“小水庫,”水分都儲藏在葉子里,預備乾旱時用。 

  我喜歡寶石花,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

寶石花 標籤:寶石花作文 紅寶石作文 寶石作文 藍色寶石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