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寶石花的生命力為什麼這麼強700字作文

寶石花的生命力為什麼這麼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寶石花,你們一定都知道吧!要是你第一次聽說,那也沒有什麼關係,我就給你說說它吧。你們一聽到它的名字就會知道這一種花大概和寶石一樣美麗。其實它不算美,只是它的顏色碧綠的,花瓣一小塊一小塊地生長上去,好像一些寶石罷了。它沒有什麼香味。至於為什麼叫它寶石花呢?我想因為它的花瓣形狀有點像寶石,不像別的花的花瓣那樣軟,它的花瓣可硬了,和蘆薈差不了多少。

  寶石花的生命力十分強,可以說是與世長存。你只需要摘取一片寶石花的花瓣,隨意一扔,不管你扔到哪裡,它都會在哪裡頑強地生長。過了幾天,你再到那裡去看,你就會驚奇地看到它已經落地生根了,而且不久就開出小花,而且在那裡安家繁殖後代了。只要你種下寶石花的一瓣花瓣不到一個月它就會開出一朵寶石花,接着就出現兩三朵,四五朵,甚至更多的花了。即使冬天來臨,天降大雪,它也挺立在寒雪之中,仍舊開放

  寶石花的生命力為什麼這麼強?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去問父母,問同學,……他們都無法解開這個謎團。親愛的讀者朋友們,你們可知道?後來,我經過調查尋找資料,經過研究終於解開了這個謎團。原來寶石花的花瓣里有充足的水份。如果你不相信的話,可以用小刀把它的花瓣割開。保證會有大量水液湧出來。這一些水可以幫助它生存生活生長。寶石花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落地生根。它的花瓣落到地上以後,在日晒雨淋下會向泥土生出根來,吸取泥土中的水分和養料。慢慢地它逐漸長大了,開出了小花,長出了一瓣瓣寶石花的花瓣……

  就這樣,一年一年地過去了,那寶石花永遠不會死去,因為它在進行新陳代謝,老了死了,腐爛以後化作養料滋潤後代,新的早就長出來了……這就是我說的寶石花能夠與世長存的道理了!

寶石花的生命力為什麼這麼強 標籤:為什麼這樣作文 寶石花作文 頑強的生命力作文 花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