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寶石花300字作文

寶石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外婆家裡種了盆寶石花,到現在已經有四五年了。

  寶石花是一種植物。每到春季,寶石花開出五角星似的花來,花蕊帶點黃色,花瓣尖尖的,綴有幾點紅斑,色澤雖然不鮮艷,葉子倒也十分逗人喜愛。每一瓣葉子都長得厚實、飽滿,米黃色帶有灰色的葉子上有一層白色的粉末。早晨,晶瑩的露珠在花瓣上,真像一個個耀眼的珍珠。寶石花的葉子交錯,重疊的長在一起,形成一個大花盤。

  栽種寶石花不用種子,只要在寶石花上剪下一片葉子,輕輕地把它放在花盆裡就行。等過了十來天葉子末梢就會長出嫩芽,適當地施肥。漸漸地,就會長成一棵粗壯的寶石花。

  寶石花生命力旺盛,也非常耐旱,連續幾個星期不給它澆水,照樣能生長。因為它的每一瓣葉子就像一座水庫,水分都儲藏在葉子中,留待乾旱時用,這個小水庫多麼奇妙啊!

  我很喜歡寶石花,因為它堅強耐旱,樸實無華。

  智學天下輔導班六年級:余萍萍



寶石花 標籤:寶石花作文 紅寶石作文 寶石作文 藍色寶石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