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寶石花400字作文

寶石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爸爸種了盆寶石花,到現在已有四五年了。 

  寶石花是一種熱帶植物。每年春季,寶石花開出五角星似的水白花來,花蕊帶點黃色,綴着幾點紅斑,色澤雖不鮮艷,葉子倒也十分逗人喜愛。每瓣葉子都長得厚實,飽滿,米黃帶有灰色的葉子上有一層白色的粉末。早晨,晶瑩的露珠躲在花瓣上,真像一顆顆耀眼的珍珠。寶石花的葉子交錯,重疊地長在一起,形成一個大花盆。 

  栽種寶石花,不用種子,只要從寶石花上剪下一片葉子,輕輕的把它放在花盆裡就行。過了10來天,葉子末梢就會長出嫩芽,適當施肥,漸漸的就會長出一顆粗壯的寶石花。 

  寶石花生命旺盛,也非常耐旱,連續幾個星期不給它澆水照樣能生長,因為它的每一瓣葉子就像一座水庫,水分都貯存在葉子里,留待乾旱時用。這小水庫多奇妙呀! 

  爸爸十分愛護這盆寶石花。寒冬來到,就把寶石花瓣到家裡暖和暖和;太陽出來,就把它搬到窗外晒晒太陽;隔幾天就給它澆一次水,上一次肥。由於爸爸的精心培育,這盆寶石花越長越好,現在終於開花了。寶石花要養到開花實在是不容易的事啊! 

  我們一家都喜歡寶石花,因為它堅強耐旱,樸實無華。

寶石花 標籤:寶石花作文 紅寶石作文 寶石作文 藍色寶石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