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寶石花的秘密500字作文

寶石花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概在我7歲的時候,我的朋友送給我一朵花,並告訴我說:“丁宇馳,這朵花叫寶石花,它喜歡乾燥,喜歡陽光,不怕旱,但怕水,怕寒冷。一星期澆一次水就行啦!你能好好對它嗎?” 

  我心想:“嘿!挺好的。一星期澆一次水。”我興奮地說:“好好好!我收了,我收了!”我拿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給寶石花澆水,第二件事就是把它放到陽台上。 

  第一個星期、第二個星期、第三個星期… …第五個星期、第六個星期天,我正在打籃球,突然一想:“哎呀!不得了了!寶石花都有幾個星期沒澆水了!”我趕緊對夥伴們說:“我先回家了,我有急事要做。十分鐘內我保證來!” 

  我回了家,只見寶石花還活着,只不過葉片變薄了,我腦子裡又出現了我常想的話:“為什麼寶石花沒有枯死?是不是跟它的葉片變薄有關?還是我上次澆的水多了?還是上天保佑它沒有枯死?”我又想了想:“對,應該跟葉片變薄有關係,我上一次澆水很均勻,上天也不可能保佑它。”於是,我澆過水后,看見葉片又變厚了,我就上網去查,發現寶石花之所以長久不枯死,是因為在每次澆完水之後,它的葉片都吸收了許多水份,葉片就變得肥厚,這些水份可以讓它生存下去,所以它很久不“喝水”也能存活。 

  寶石花的秘密還有許多許多,我只是解開了它的一小部分,我還要多學習,讓所有植物的秘密都藏不住!

寶石花的秘密 標籤:寶石花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 自己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