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寶石花的秘密500字作文

寶石花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寶石花的秘密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強東  

  我已經一個星期沒去照看寶石花了,不知道她長得怎麼樣了。

  今天,一回到家,我就去看寶石花。花盆裡的土裂得變白了,但寶石花依然挺立着,只是葉片沒有以前那麼肥厚了。這時,我心中的一塊石頭才落了地。我馬上給他澆上水,讓它“咕咚咕咚”喝個夠。

  過了一會兒,我仔細地觀察寶石花,只見它的葉片又慢慢地變厚了。面對這個奇怪的現象,我考慮了很久,但是找不出原因。我懷着好奇心摘下一片葉片,翻過來轉過去仔細地觀察起來,只見裡面水淋淋的。我小心翼翼地用刀片把它剖開,但看不出究竟來,便拿來放大鏡觀察。哦,原來在它的葉片里有許多許多的小水泡,裡面儲着很多水。我恍然大悟,當缺水的時候,葉片就會把水放出來,因此變薄了;當有水的時候,它就會盡量把水儲存起來,所以葉片就變厚了。

  秘密解開了,原來寶石花有許多的“小水庫”,到乾涸的時候就會用它來維持生命,等待救援。

  指導老師:黃惠娟

寶石花的秘密 標籤:寶石花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 自己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