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突如其來的大地震600字作文

突如其來的大地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5月12日下午2點多汶川縣發生了突如其來的里氏8.0級地震,影響了十多個城市,人員傷亡慘重。 

  那時,樂山也有震感。我們正在換方位,我剛坐到椅子上,就覺得椅子在微微晃動。再看看水瓶里的水、天花板上的電燈、掛在牆上的電視機……都在搖晃。正在這時,張老師突然感到有一些不對勁,大叫道:“地震來了,快跑!” 

  全班一窩蜂地湧出教室,我隨着老師往“星空”跑。“星空”旁有本班十幾名同學和別班的幾名,四位老師站在草坪上。我看着音樂教室的窗戶一搖一晃,似乎要倒下來;電線搖得更是厲害,有一根還斷裂了,我雖然坐在地上,還是覺得地在搖晃。老師叫我們跑到操場上去,我一溜煙兒跑得沒了蹤影。在操場上,同學們驚魂未定,我找到“三。六”班,坐在了操場上。 

  地震已過去了,可是餘震還在發生。地不搖了,可伙食團二樓的窗子還在微微晃動。家長們終於來接孩子了,爸爸來了,我連忙衝進教室,教室毫無損傷。我拿起書包,與爸爸回到家。剛進家門,我就看見杯子、瓶子亂七八糟地躺在地上。我放下書包,爸爸叫我到院子里去,生怕餘震發生。 

  院子里站滿了人,街道上的石板上,擠滿了避震的人。而我的爸爸卻在家裡看電視。 

  這場八級地震目前死亡人數已有5萬多,失蹤人數24000多。據說,這些人數還在增多。這場地震對失去父母、無家可歸的孩子造成了巨大的心靈創傷。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汶川與北川遇到了不幸,我們就應該竭盡全力去幫助他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對遇難同胞們,默哀! 

指導老師:劉瓊芳

突如其來的大地震 標籤:突如其來的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大地震作文 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