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突如其來的雨900字作文

突如其來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的天氣可真好!蔚藍的天空中飄着幾朵白雲。在校園裡,高大挺拔的楊樹,婀娜多姿的柳樹,都沐浴在晨光之中。小夥伴們穿着五顏六色的衣服,背着心愛的書包,邁着輕盈的步子走進了學校的大門。

  上第四節課的時候,忽然,刮來一陣狂風,把樹枝吹得亂擺,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音,像一首《狂風交響曲》。狂風又把空中僅有的幾朵可憐的白雲吹得無影無蹤。天也不再是那麼藍,像是誰悄悄地蒙上了一層無邊無際的灰布,還綴上了幾朵黑壓壓的烏雲把太陽遮住了。空中的鳥不再飛了,牆角上的蜘蛛被風從自己的“安樂網”上吹了下來。風漸漸小了,淅淅瀝瀝地下起雨來。樹枝被小雨打得微微發顫。低處的小坑裡,剛剛積了一小層水,雨點打上去泛起了一圈圈波紋。隨着一陣風,雨點由小變大。

  雨越下越大,好像誰在天上正向下大盆大盆地潑水。在三樓,透過玻璃窗向外望去,樹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雨點打在玻璃上發出“啪”“啪”的響聲,像是誰在敲玻璃。向下看,屋檐上的水順着瓦片流了下來,就像斷了線的珠子。這時,放學了,有雨傘的同學,撐開了傘,爭先恐後地向大門口涌去,就彷彿許多五彩的花瓣在雨中浮動。

  人走得差不多了,雨也小了一些。這時,一個梳着兩條小撅辮的小姑娘,她提着自己長長的鮮黃色的裙子,輕輕地小心地趟着水跑。她多淘氣呀,又想走又想冒着雨玩個痛快。看到雨又小了一點,我就從樓上下來,準備走了,誰知,天不作美,雨下得更大了,更猛了。光溜溜的馬路上濺起了幾寸高的水花。一陣風吹來,雨點吹到了我身上,涼爽,柔潤,我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雨漸漸小了,人們從躲雨的商店裡、屋檐下走了出來,在濛濛細雨之中向家走去。

  雨停了。空氣像濾過似的,格外清新,而且,還夾着一股泥土的清香。樹葉上的水還沒幹,滴嗒、滴嗒地流着水。一切都那麼新,像是誰刷過似的。我喜歡突如其來的雨,雖然它沒有春風的恬靜和溫柔,也沒有秋雨的喜悅,但它卻有着自己獨特的豪爽。

  【簡評】

  本文通過對一場“突如其來的雨”的描寫,似乎要把讀者帶進雨的世界。小作者觀察細緻,描寫具體,尤其是對“雨中”一段描寫,更為突出。小作者的描寫,是從天空寫到牆角蜘蛛的變化,又從空中的鳥寫到樹枝,由小雨寫到大雨,層層遞進,讀後印象較深。如果小作者能再從其他方面選一二則事件來豐富下雨時人們的感受,就更好了!



突如其來的雨 標籤:突如其來的作文 未來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