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學會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且看世界萬物的放棄與獲得吧。曇花一現放棄了白天的絢爛,卻帶來了黑暗中綻放的生命;落葉歸根放棄了生命,卻帶來春的希望;青蛙冬眠放棄了冰雪中的榮耀,卻得到了新的活力!天空在擁有太陽的輝煌時放棄了漫天的星光,梨樹在擁有果實時放棄了純潔的花朵,水珠在滴入河流的時候放棄了露水的晶瑩。

  大自然如此,人也亦然。三毛的放棄成就了她傳奇般的一生。陶淵明歸隱田園,放棄的是世俗骯髒的官場,得到的是悠閑的生活與返樸歸真的文化境界。屈原在縱身躍入泊羅江的一剎那,放棄了生命,得到的是純潔的靈魂!魯迅面對中國的現實毅然放棄了醫學,成了文學界的泰山北斗,用犀利的文字喚醒了沉睡的雄獅。蘇武面對威逼利誘,堅決放棄了敵方的高官厚祿,成了階下囚,卻以堅貞的使節成就了千古佳話。南丁格爾面對簡陋的醫療條件勇敢地放棄了富裕的家庭,做了低卑的護士,卻領導了一代代的白衣天使。

  學會放棄,放棄不是退避,不是懦弱,是一種貯藏,貯藏更大的勇氣;學會放棄,放棄是一針清醒劑,讓你靜下心來反思,讓你的頭腦更加清晰;學會放棄,放棄是一個更新的起點;學會放棄,永遠不要放棄的是你的人格的尊嚴、做人的本質。

  有一種堅韌強勁紮根於心靈深處,默默忍受;有一種豁達釋然現於舉止之間,無所畏懼;更有一種樂觀大度相隨左右,升華與循環,這就是放棄,但永遠不失對生活的微笑!其實放棄不是捨棄的表現,更不是懦弱的表現,放棄是一種大度,一種釋然,更是一種豁達。學會放棄,放棄些什麼,因己而施行,做一個“會放棄”的人。



學會放棄 標籤:學會放棄作文 學會放手作文 學會放下作文 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