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白兔拜年600字作文

小白兔拜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個茂盛的大森林裡,住着一家小白兔和它媽媽。 

  要過年了,兔媽媽叫小白兔去給其它運物拜年,可是,小白兔不懂得地問:“為什麼要去拜年呀?”兔媽媽溫和地回答道:“因為要過年了,拜年是過年的一種世俗。”“噢 ,可是,媽媽、怎麼又要過年呀?”小白兔打破沙鍋問到底,“這個孩子,怎麼這麼多問題呀!聽我的話,快去!”說完,便二話不說就把小白兔推出家門。 

  就這樣,小白兔被媽媽叫了出去,可是,誰知道,小白兔竟然在外面睡了起來,一個小時過去了,二個小時過去了,終於,這個小懶蟲起床了,“哎呀!睡一覺真舒服!”小白兔美滋滋地說。小白兔這才想起來媽媽交給他的任務,心想:如果現在去話,會不會遲了,如果說謊話,說不一定還能溜過去,可是我們老師說過不能說謊呀。管它的,反正只說謊這一次,可是說什麼謊呢?他又侵入疑團,工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想好了……。 

  到家后,兔媽媽問我拜了誰,我便胸有成竹地告訴她:“我去青蛇姐姐家,還去了青蛙哥哥家,我後來還想去刺蝟弟弟家,可是不知道他家在哪裡,後來是蝴蝶妹妹給我帶的路……兔媽媽聚精會神地聽完后,並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孩子,你說在冬天的時候她們在嗎?小白兔聽見了,慚愧地低下了頭,紅着臉輕輕的說 :媽媽,我知道錯了,請你原涼我吧!好嗎?兔媽媽和顏悅色的說;好孩子,做錯事就要改正,以後千萬不要做這樣的事了喲! 

  同學們,我們可千萬不要向文中的小白兔拜年那樣學習。因為像那樣做是不會有好果子吃的。我們做人一定要誠懇!

小白兔拜年 標籤:小白兔作文 可愛的小白兔作文 小白兔和大灰狼作文 小灰兔和小白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