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罐頭的啟示800字作文

開罐頭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天,表哥來我家,媽媽給我們買了幾瓶水果罐頭。等媽媽剛去買菜,我們便迫不及待的想嘗嘗鮮,可是,我使出了吃奶的力也沒能把蓋子打開,我想:是不是自己的力氣太小了,表哥身強力壯,肯定能把瓶蓋打開的。於是,我便把水果罐頭遞給了表哥,表哥似乎滿懷信心。剛開始他輕鬆地擰着瓶蓋,但瓶蓋仍然紋絲不動,表哥有些不耐煩了,右手擰不開,就用左手。“可能是太滑了。” 表哥為自己辯護着,一邊拿起抹布,不儘力氣一連試了三次,累得氣喘吁吁,瓶蓋像是腳下生了根,不肯離開。我在旁邊干著急,可是有什麼用呢?就連力氣比我大許多的表哥都打不開,看來今天的水果罐頭我們是吃不成了! 

  這時候,博學多才媽媽回來了,見我們這副垂頭喪氣的模樣,不禁哈哈大笑起來,我和表哥異口同聲地問:“難道你有什麼好辦法嗎?”“當然嘍!”媽媽自信地說。只見媽媽拿來了一把螺絲刀,一隻手拿住瓶身,另一隻手拿着螺絲刀在瓶蓋邊緣輕輕一撬,只聽見“啪”得一聲響。緊接着媽媽把水果罐頭給我,說:“現在,你再試試看。”果然奇迹出現了,我居然輕而易舉的打開了瓶蓋,我們驚訝得瞪大了雙眼。“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我充滿好奇地去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讓我自己找答案。 

  我顧不得吃水果罐頭,就一頭撲進了書房裡,拿起《十萬個為什麼》翻起來。原來,這是因為生產商為了延長保質期,罐頭中的空氣被抽空了,形成了真空狀態。因為大氣壓力所至,所以要在開瓶蓋時,先把放進空氣,使內外氣壓平衡,就很容易把蓋子打開了! 

  真的是這樣的嗎?我決定做個實驗來證明。說干就干,我拿來已被表哥吃完的水果罐頭,用釘子鑿了一個小洞,然後用針筒把裡面的空氣吸光,成真空狀態,塞上棉花。我企圖用力把蓋子打開,可結果可想而知,跟剛才一樣,怎麼打也打不開。接着,我把棉花拿掉,空氣迫不及待地從小孔擁進瓶中,這時,我很輕鬆地打開了蓋子。結果證明,《十萬個為什麼》中的解釋是正確的。 

  我明白了這個道理,也明白了科學的重要性,否則,又要鬧出像今天這樣的笑話了!所以我以後一定會認認真真地學好科學,將來為中國人民造福,祖國的建設作出貢獻!

開罐頭的啟示 標籤:罐頭作文 石頭的故事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