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梅蘭芳》1000字作文

觀《梅蘭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早在2009年《梅蘭芳》上映的時候,我就想要親自到電影院里去看看這部大片,但一直沒有實現這個願望。然後,我從網絡下載下來,等待有時間的時候靜靜地觀賞。無奈,因沒有時間,過了這麼久,延至2010年,新年元旦,我終於看完《梅蘭芳》,之後,卻悄然不知自己已淚流滿面……然後,我被身邊的朋友笑話。 

  身邊的朋友問我:《梅蘭芳》有那麼感人嗎?我說:不知道。也許,黎明,陳紅,孫紅雷,章子怡等演員演繹得太好了;也許,《梅蘭芳》的故事太讓人感動;也許,有些東西觸動到了我內心的柔軟。我想間或是陳紅的那句話:“他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他是角兒的。”的經典台詞?也許,是帶着梅蘭芳“紙枷鎖”的無奈一生,註定他是那樣無法自由,想內心想的那樣生活都不可以,甚至和自己心愛的小冬姑娘看一次電影的機會都沒有。沒有辦法,因為他就是梅蘭芳,所以,他必須守住內心的那份孤獨。 

  其實,生活里每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會有更多的心酸和無奈,可是他們必須自己忍受那份孤獨,思想上的,心靈上的,精神上的那份孤獨。 

  或許是因為那名日本軍官拚命地解救梅蘭芳,日本人也有善良的一方面,在中國的文化和中國精神感召下,他是那樣的可愛。文化是無國界的,被阻隔的只是那顆心。心,可以將距離拉得很緊很緊,也可以將距離推得很遠很遠。就像泰戈爾的詩句中描述的那樣: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或許是因為邱如白拿着蠟燭,用破碎的眼睛注視那副三人圖,那幅圖下曾經是他和梅蘭芳的結拜,從此兩個人相扶相伴多年,不離不棄。但現在卻只剩下他自己。其實他們是有着很不相同的性格和命運。邱如白,只是一個醉心中國戲劇文化的痴心人,而梅蘭芳卻是有着真正中華精神和藝術追求和探索的人。他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什麼事是不該做的。就如他的那句話:“有人想看一個弄髒了的梅蘭芳嗎?”但不能否認的是邱如白與梅蘭芳之間的真摯情誼。美國表演時,在漫漫大雪中有一個單薄的身影屹立着,為梅蘭芳守衛着。白雪下的憔悴面容不能不讓人動容和感動。

  或許是十三燕最後明知要輸還要比,他是出色的伶人,也是可憐的伶人。他為自尊而活,但作為最底層的伶人,自尊是很奢求的一件事兒。他的一生的追求,化作最後的遺言:“畹華,你能不能把咱伶人的地位提高一點面子?這是他死去時的心愿。 

  或許,《梅蘭芳》是愛,或許是情,或許,《梅蘭芳》讓人受益更多的哲理 。 

  也正是因為這很多的或許,讓我感動不已……

觀《梅蘭芳》 標籤:梅蘭芳作文 讀《梅花魂》有感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