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知識伴我同行500字作文

知識伴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就想一團亂糟糟的毛線球,如果你放着不關,那它會越來越糟。但你要是去管一下理一下,那它會變得老實,不會再這麼亂了。可是,管理要的是技巧,技巧靠的是知識。因此具備知識是生活的必要。 

  童年的我滿腦子是解不開的迷,“為什麼爸爸比我高,為什麼摔倒了會痛,為什麼飛機可以飛起來,而我不可以,為什麼┄┈”這些問題在現在看來可能有些可笑,笑以前的無知,笑以前的愚笨。可反過來想想有誰小時候沒想過這些呢?不正是有了這些問題長大后才會不斷去摸索嗎?莎士比亞曾說過“世上沒有絕對的聰明的愚笨,一切在於後來”是啊,這句話是說的那麼正確。仲永他生來是個天才,有良好的先天基礎,可到了後來卻落了個回家種田的命運;吳國的阿蒙本是一個大老粗,但讀了幾天書後卻能讓人刮目相看``````一件件史料,一個個證據不都說明了知識能改變人的命運嗎?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而知識像便帶的白砂糖,使生活變得回味無窮。我曾經因為一道題而日思夜想,曾因一個問題而上下求索。當我加入糖的一瞬間所有的問題都迎刃而解了。當進入廚房,會看到排水管是“U”字行的。當坐在電腦前會發現鼠標,主機都在右側。這一切都需要知識來解答。 

  因此,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知識已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沒有了知識就是與世界失去了聯繫。所以我們要時刻把知識帶在隨便,讓它伴自己同行。

知識伴我同行 標籤:伴我同行作文 知識作文 知識淵博作文 消防知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