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縷書香,伴我同行1100字作文

一縷書香,伴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當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窗檯邊看書,心靈中的焦慮與煩惱,便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靜寂與澄澈。這個世界的的美麗與醜陋,真實與虛假,善良與邪惡,也許是我們永遠也無法詮釋的,我們與這個世界相比,顯得太渺小了。但是書,它雖然不能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的真正面目究竟是如何,卻能讓我們自身變得美麗,真實,善良。翻開書,淡淡的墨香隨風舞起,眼前是那熾熱的跳躍的文字,可能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它也許真的有這樣一種魔力,或是它能讓我們的心靈擺脫塵俗的紛擾……我也不知道為何,一縷書香,就這樣飄進了我的世界里。

  我不是一個安靜的女孩,唯獨書,讓我沉浸在那個靜靜享受的境界里。

  曾幾何時,陪伴我的是純凈的童話,它就像一杯清澈的水,飛入我心靈的殿堂。美麗的白雪公主,可愛的醜小鴨,善良的灰姑娘……看着看着,就覺得彷彿會身臨其境。看到白雪公主被惡毒的王后欺騙,我很想悄悄地告訴她真相;看到醜小鴨被拋棄,我會為它默默地傷心流淚;看到灰姑娘與王子一起跳舞,我會開心地微笑。這些美麗的童話,成為了我人生最初的啟蒙老師,讓我認識了這個美好的世界,也帶給我一個快樂的童年。

  曾幾何時,陪伴我的是經典的名着,它就像一杯濃郁的咖啡,帶我進入了那一個個扣人心弦的故事。機智的孫悟空,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多愁善感的林黛玉……看到唐僧師徒歷盡九九八十一難,終取得真經,我也好像和他們一起與妖怪鬥智斗勇過;看到諸葛亮用自己的機智成功向曹操“借箭”,我不禁感到欽佩,希望自己也能像他那樣神機妙算;看到黛玉與寶玉一起作詩,我不禁拍手叫好。這些名着,讓我的生活變得富有情趣,讓我了解了歷史知識,也帶給我一個豐富多彩童年。

  曾幾何時,陪伴我的是頗有韻律的詩詞,它就像一壺醇香的老酒,讓我總會情不自禁地不時搖頭晃腦地吟上幾句。浪漫主義的李白,現實主義的杜甫,詩魔白居易……“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讓我彷彿看到了壯觀的瀑布似乎從天而降,感受到了詩人豐富的想象;“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讓我仿看到了詩人望着月亮輕輕哀嘆,感受到了詩人苦苦的思鄉之情;“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我彷彿看到了詩人回憶中那美麗的江南水鄉,感受到了他對江南美景的喜愛與留戀。這些詩詞,讓我的思想更有深度,了解了詩詞的文化,也帶給我一個詩情畫意的童年。

  總是在窮途末路之時,書讓我從心灰意冷變得鬥志昂揚。在這幽靜的書香中靜靜地享受着,讓知識的雨滴洗凈你的心靈,別有一番韻味。書香彷彿一直蕩漾在我的生命里,閃爍着別樣的光彩。它會漸漸的泛黃,變得陳舊,但我們的思想永遠不會褪色。一縷書香,伴我同行!

  六年級:鄭珂婧



一縷書香,伴我同行 標籤:縷書香伴我行作文 伴我同行作文 愛,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