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歡樂的端午700字作文

歡樂的端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什麼節划龍舟?什麼節吃粽子?什麼節佩香囊?當然是端午節了!

  記得那天早晨,我被一陣奇怪的聲音吵醒。我拖上拖鞋,伸了個長長的懶腰,走了出來。咦?媽媽在幹啥?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不解的望着媽媽:“媽媽,你在幹啥?”媽媽抬起頭,有衣角擦了擦汗說:“今天是端午呀!趕着做粽子呢!”“我也要!我也要!”我大喊道。這時,爸爸正巧醒了,說:“要不咱們一起來做粽子吧!”“好啊!”我一口答應了。

  我們開始做粽子了,爸爸熟練地抽出兩張粽葉一頭一尾的反方向重疊,放入一些肉,蘑菇,米飯,雞蛋,又馬上包好。又用繩子把粽子包好,一個粽子就好了。我驚訝地望着爸爸,問道:“爸爸,你咱么做的那麼好呢?”爸爸抬起頭說:“哈哈,想當初,我可是鎮子上的粽子高手呢!”媽媽哈哈大笑,做出了一個粽子,我看了連忙為媽媽鼓掌。爸爸看了不服氣了,抽出粽葉,開始做粽子。很快又做了一個粽子。我看了一下,好傢夥,媽媽的不錯,爸爸的也不賴。後來他們就自己做自己的了。

  看了好一會兒,我也不甘落後,拿起粽葉,學着做。先用手把粽葉捲成一個漏斗狀,然後放入一些肉,米飯。誰料沒捏好,米飯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在地上,又像一個個跳水運動員一樣,落在地上。望着地上的米粒,我像放了氣的氣球一樣,焉了。一旁的媽媽鼓勵我繼續努力。我心中又湧起了勇氣,重新做了一個粽子。可是做出來的卻是個大瘦子,爸爸笑的前俯後仰,上氣不接下氣。我很高興,頭次做就能做那麼好。我把粽子放在粽子堆中,但是它那麼顯眼,我決心再做一個更好的。後來經過我的不斷努力,終於把粽子做得有模有樣的,我的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

  吃飯了,看着熱氣騰騰的粽子,我們一家人都沉浸在幸福中。

  六年級:楊諾卿



歡樂的端午 標籤: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難忘的端午節作文 我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