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快樂的端午節300字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快樂的端午節  

  王藝軒  

  今天 五月初五 ,過端午節了。  

  為了紀念屈原,我們放了三天假,我們這裡有包粽子、插艾草、系五絲線(長命縷)等風俗習慣。  

  我聽外婆說,“端午”又叫“端五”,早在兩千多年前, 五月初五 ,屈原抱着大石頭跳進了滾滾的汨羅江中。為了避免魚蝦損害他的屍體,人們包粽子投進江里,餵飽魚蝦。當地的百姓也划船四處打撈屈原的屍體,演變到現在也就有了吃粽子、划龍舟的習俗了。  

  我們利津每逢端午,小孩子的手腕和腳裸處都繫上五彩繩(長命縷)。據說,只有這樣才能把孩子拴住。有人說這是迷信,我看這是寄託父母對子女深愛的一種習俗,每個父母都在祈求自己的孩子能長命百歲,健健康康。它代表的是一種美好的意願!  

  我喜歡端午節!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快樂的端午節 標籤: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難忘的端午節作文 我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