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今年的端午節400字作文

今年的端午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年的端午節 

今年的端午節,月亮分外圓,碗里的湯圓也熱氣騰騰。在這麼一個吉祥如意、家家團圓的節日里,我不禁聯想到四川: 

  5月12日,四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后修訂為8.0級),四川人民死的死,傷的傷。這些受傷的四川人民中要麼骨折,要麼家人失散,這對於四川的孩子是多麼的不公平啊!他們得忍受親眼見到家人死去的痛苦,又得忍受這場災難所帶來的死亡、傷痛。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一個抹不去的陰影,在他們的幼小心靈上刻下深深的自責。原本屬於他們的無憂無慮、天真可愛、快樂幸福的生活,卻因為大地震讓他們變得悲傷痛苦、心事忡忡。對於他們來說,這是一個考驗,考驗他們是否能堅持活下去;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這更體現出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可親可敬的溫家寶總理來回奔波,安慰孩子們,鼓勵他們堅強;日理萬機的胡錦濤總書記,趕赴地震災區慰問四川人民,看望戰鬥在一線的官民戰士和醫護人員。雖然我們不能親身體驗一下你們那時的痛苦,但我們積極地為你們捐款捐物,祈禱祝福你們早日走出困境。 

看着湯圓,我不由自主地對天空輕輕地說:“四川人民,希望你們能跟我們一樣,快樂團圓地過好這個“端午節”。

今年的端午節 標籤: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難忘的端午節作文 我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