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把危險留給自己600字作文

把危險留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面對危險》有感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353000 

  當我讀完《面對危險》這篇文章后,我不由得在心裡為小梅這個女孩的沉着、善良的心而叫好。這篇文章講的是:一位美國教育家來到中國請三名學生做一個“逃生“實驗,四年級的小梅冷靜地把逃生順序安排好,並把危險留給自己,這樣的舉動博得了美國教育家的讚賞。 

  “有危險當然讓別人先出去!”,在文中,小梅不假思索的回答令我震驚。掩卷而思,跟文中的小梅比起來,我可真是眇小到連一粒沙子都不如了。平時我泡在蜜罐里,爸爸疼着,媽媽愛着,而我則象一隻有翅膀但還不願去嘗試飛翔的小鳥,依偎在爸爸媽媽溫暖的羽毛下,安逸又舒適,什麼獨立自主,想都沒有想過。這篇文章象清晨一束最溫暖的陽光,照入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裡,它教會我做人的最基本準則,它教會我遇事不慌亂、處事沉着冷靜的態度。 

  如果遇到相類似的事情,換作以前,我肯定會爭着第一個往上拉小球,但現在我懂得了,有時把危險留給自己,才是最安全的辦法。假設小梅在安排逃生順序時把自己放在第一個,別人還會服從他的要求嗎?多半不會,最後免不了大家都爭着把自己的小球往上拉的現象。 

  從這件事情上,還值得我學習的是小梅那善良的心。她的善良使她的小球也在短時間內獲救。 

  “把危險留給自己”,這句話將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我用它來磨練自己,把小梅做為我的榜樣,升起勇敢的風帆,勇往直前!

把危險留給自己 標籤:留給自己作文 把悲傷留給自己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