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寵愛不等於溺愛400字作文

寵愛不等於溺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現如今,很多的家庭只有一個孩子,大人們都會把這個唯一的孩子視如珍寶,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給了這個孩子無數的愛,但是我想說的是,一定要把握分寸,寵愛並不等於溺愛。

  我們班的很多同學,在說話的時候都很正常,但是在做事情的時候,總會讓人覺得他們太嬌生慣養了。有的女生不喜歡喝班上的純凈水,因為她們覺得那種水有股味道,沒有家長給買的礦泉水好喝。有的男生,非要追求名牌球鞋,如果有人說普通的鞋子也很舒服,他們一定會理據力爭,洗腦般的向別人說自己穿的名牌鞋子是最舒服的。

  我也是一個獨生子女,但是我卻沒有這些同學誇張,吃穿住行,都很樸素,即使媽媽想給我提供更好的東西,但是我卻總是覺得沒有必要。在班級勞動的時候,我也不會縮在一邊偷工減料或者裝病,我總是會擼起袖子,搶着幹活,因為我覺得勞動最光榮,不能怕苦怕累。

  那些同學的奇葩行為,全都是父母給他們無限的溺愛,以至於他們的價值觀都發生了變化,做事情的態度也變得扭曲。我呼籲,寵愛並不等於溺愛,不要讓愛害了孩子們。



寵愛不等於溺愛 標籤:不等於作文 溺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