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挫折並不等於失敗700字作文

挫折並不等於失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是一條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我們就是在這條路上完成旅程的旅客。正是由於旅途的過於漫長,我們對路旁單一枯燥的風景閉了眼,另一種味道在我們心中潛滋暗長——單調,這種味道代替了我們原有的新鮮感。難道在這漫長的旅途中不會出現一些小插曲嗎?是的,它出現了,它就是挫折。 

  挫折對於不同的旅客有着不同的看法。有的旅客會很興奮,因為挫折使他們的生活又有了顏色;有的旅客會很厭惡,因為挫折將會給他們帶來一些困難。同一種事物在我們看來竟有着不同的意義。 

  挫折就是一把雙刃刀,它既能給予你幫助,又能毫不留情的傷害你,關鍵在於我們的態度。面對挫折,如果我們沒有戰勝它,便會自暴自棄,在人生的旅途上止步不前,成為“路有凍死骨”;如果我們抬起頭,直起腰,勇敢地面對並戰勝挫折,那麼我們的勇氣便會綻放出耀眼的光芒,化喜悅為動力,沐浴着陽光,向不遠處的成功奔去。 

  在大多數的旅客眼中,挫折是一隻可怕的魔鬼,只要你被這隻魔鬼纏上了,你就永遠無法脫身,永遠無法取得成功,失敗是你最終的宿命。而真實的挫折並不是這樣的,真實的挫折並不可怕,真實的挫折也不會對我們造成任何損失。一架獨木橋,如果架在平靜的小溪上,每個人都能走過去,若架在溝谷之間,能過去的寥寥無幾。挫折其實也是這樣,它只是稍微改動了一下你所處的環境,只要你不在意橋下的事物,果斷地走過橋,你就能獲得成功。在經歷挫折的過程中,它給予了我們磨鍊,使我們更加堅強;它給予了我們教育,使我們懂得怎樣面對逆境。挫折使我們更加成熟,使我們明白挫折並不等於失敗。 

  挫折並不等於失敗,只要你勇敢地跨過這道坎兒,你將看到一片燦爛的天空;只要你勇敢地捅破這層白紙,你將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只要你堅持不懈地走下去,必將是海闊天空、鳥語花香。 

  挫折並不等於失敗,善待挫折,它將會使你的成功之花永遠綻放,直到永遠永遠......

挫折並不等於失敗 標籤:不等於作文 我並不孤單作文 並不是作文 並不孤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