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平凡不等於偉大嗎?1000字作文

平凡不等於偉大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平凡不等於偉大嗎? 

  高板小學六年級四班:唐良萍 

  自古以來,平凡與偉大似乎是兩條不會相交的平行線,沒有任何共同點,甚至一直被認為是反義詞,真的是這樣么? 

  我家小區門口有一家煎餅店。那裡的煎餅很好吃,帶着濃濃的鄉下口味。店裡的布置很簡單,陳放在角落裡的桌椅一塵不染,潔白的牆壁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漂亮了。木質的案板上擺着做煎餅的材料和一筐茶葉蛋。鍋里剛煮熟的稀飯散發出誘人的香味,讓誰聞了都會垂涎三尺。 

  店裡的老闆娘是鄉下人,穿得很樸素。她,一頭短髮,眼睛眯得很細,衣服上總有三、四個補上去的“花樣”。老闆娘有兩個孩子,一個讀四年級的男孩和一個剛上小學的女孩。我發現那個小女孩子總比她哥哥穿得好。她的頭髮經常梳得整整齊齊的,短短的發黃的頭髮搭在她胖乎乎的臉上。而她哥哥卻常常穿着破舊的背心和短褲幫老闆娘料理着這很小的店面。 

  暑假還有一個月就要結束了。我發現:煎餅店一連兩周都不開門。心想:老闆娘是不是回老家再也不回來了,可是為什麼牌子沒有拆呢?如果真的回去了,那我就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煎餅了。 

  一天晚上,吃過晚飯,我和媽媽去散步。我們剛出大門口,發現一群人在一起議論紛紛。我擠進人群,只聽見他們七嘴八舌地說:“好人呀!”“多可憐呀!”“一個婦人家帶一個孩子夠辛苦的,還要去撿一個來養。”……從他們的談話中,我終於聽明白了:原來,在兩個星期前,老闆娘因勞累過度再加上貧血就病倒了,需要住院治療一段時間。而那個小女孩是老闆娘六年前撿來的!老闆娘可憐她,疼愛她。於是便把雙倍的愛給了她。為了養活兩個孩子,老闆娘省吃儉用,終於身體撐不住了。老闆娘的心地是多麼善良啊!她是一位多麼平凡的母親,同時又是一位多麼偉大的母親。誰說平凡就是不偉大了,她難道不偉大嗎?她難道不值得人們尊敬嗎? 

  人們常說:一顆純潔的心靈是一泓清泉,流淌着人類文明最高尚的思想;一顆最美好的心靈是一朵蓓蕾,吐露着一個生機盎然的春天。而老闆娘那善良的心靈,則是一粒種子,孕育着未來的茁壯與甘甜。 

  簡評:本文小作者通過寫煎餅店的擺設,煎餅店老闆娘的衣着和兩個孩子的穿着打扮,以及周圍人對老闆娘的看法,表現了一位勤勞能幹、善良、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讀後這位母親讓人敬佩。值得讚賞的是:小作者開篇點題,並提出一個問題,激發讀者的閱讀興趣。運用排比、比喻修辭手法,以抒情、議論的方式結尾,從而升華了中心。 

  指導老師:成都市金堂縣高板小學王鳳英

平凡不等於偉大嗎? 標籤:不等於作文 平凡中的偉大作文 平凡作文 不平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