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三口蛋糕3000字作文

第三口蛋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每個女孩都是天使,遇到喜歡的男孩,便墜入凡間,守護那個男孩。所以,男孩要好好對女孩。 

   ——前引 

  冉冉鬱悶的時候喜歡到那個小店吃草莓蛋糕,鮮奶草莓的那種。吃到吃不下去的時候還要要一個蛋糕,硬是撐下去到第三口,才放棄。 

  冉冉喜歡那個蛋糕小店。很小,但是很溫馨。天氣好的時候,陽光就從*街的窗戶照進來。冉冉就坐在窗戶旁邊,一邊吃蛋糕一邊看窗外。小店就在學校對面,冉冉隨時都可以吃到草莓蛋糕。草莓的味道唯美的像公主王子的童話,冉冉喜歡這種味道。 

  冉冉在這個蛋糕店看到南傑的時候,嘴裡正塞着草莓蛋糕,數學考差了,差的不同於以往。冉冉是好學生,老師以為她能拿高分,這次卻剛剛及格。父母、老師的教導,同學們眼中的惋惜,彷彿她從這以後都會考差似的,冉冉差點崩潰。 

  南傑是和一個女生一起來的,那個女生和冉冉不一樣。冉冉不溫柔,也不拘小節,大大咧咧的。那個女生一看就知道是屬於江南溫柔細膩的女子,像水一般讓人喜歡,又有幾分小公主的傲氣,居高臨下地站着看冉冉時,冉冉忍不住停下正在“工作”的嘴,去看那個女生。是井寒吧?所有女生嫉妒的女生?那這個男生,應該是她BF啦?草級人物,恩,不錯,很般配。 

  冉冉在草莓氣息里發獃的時候,聽見井寒鬧:“南傑,我要這種蛋糕。”她指着冉冉的草莓蛋糕。大概是草莓蛋糕太有公主氣息了吧?冉冉調皮地看了南傑一眼。他笑:“井寒公主,沒有座位了哎!”冉冉意識到自己會幫到他們的忙。蛋糕,只吃了一點哎!按照慣例,要吃到第三口哎!冉冉可憐巴巴地望一眼蛋糕,想猛塞幾口,卻看到井寒已經坐到對面的鞦韆上了,微笑着招呼南傑。南傑不會搶她座位吧?冉冉愣住,望着南傑。 

  僵持了幾秒,南傑繼續微笑:“別人還沒吃完呢!我們等等吧!”冉冉清楚地看到井寒不滿地撅起嘴。 

  “你坐吧。我不吃了。”冉冉讓位。南傑乾淨地望着冉冉笑,髮絲在陽光下飄逸,很像小時候看童話心中幻想的王子:“謝謝。不過,很浪費啊小姐。”井寒笑了。冉冉望望草莓蛋糕,毫不拘束和謙讓,對南傑說:“陪女朋友是應該的。不過以後碰到我,你至少還應該賠給我三口蛋糕。”說完飛快的跑開了。冉冉臉紅了。不知道是不是跑的太快,心也跟着快速地跳。 

  冉冉說:我喜歡草莓蛋糕,但我卻把草莓蛋糕捨棄了。 

  她聽見自己的心說:冉冉喜歡南傑。 

  再遇見南傑的時候,井寒沒在他身邊。冉冉突然覺得自己有了一絲快樂,她還沒開口,南傑已經認出她了:“嘿,為什麼說我欠你三口草莓蛋糕啊?”冉冉調皮地笑了:“我吃最後一個蛋糕就吃三口,不浪費吧!”南傑拉起她,走向蛋糕小店:“我賠你整個蛋糕。”冉冉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他當真。她聞到草莓的味道,有點像童話,有點像夏天的草莓冰淇淋。 

  “不會吧。天都不贊成我請你,這麼多人。”午休時間,人當然多啦!本來就想勸你的,一看就是沒吃過幾次蛋糕的人。冉冉抿抿嘴:“廢話!那你怎麼賠償我?”開玩笑,第一次沒有吃到第三口蛋糕就走人。第一次哎! 

  南傑不好意思地聳聳肩:“你說怎麼辦?我是傭人,當你勞力啊!只要你不讓我摘星星月亮什麼的,或者是讓我當你BF就成。你知道噢,我有女朋友啦……”自戀!“神經啊你。南傑大帥哥,我知道你學習不錯,數學天才吧?”冉冉臉紅了。 

  南傑笑了:“過獎過獎,還行。主人是不是想讓我給你補課啊?”真是聰明,冉冉想,當“主人”的感覺還真不錯。大帥哥哎!嘿嘿,如果他沒有GF的話……近水樓台先得月,呵呵! 

  “南傑!”隨聲音望去,是井寒。一臉的醋意,站在門外陽光中,狠狠地瞪着冉冉。冉冉不害怕,從小到大,她除了沒有草莓蛋糕可吃,還沒真正地怕過什麼呢! 

  南傑看到井寒便向門外走去,帶走一抹淡淡的草莓香,要出門的時候,他轉過頭來:“丫頭,有問題可以問我。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名字都不知道?冉冉有點失望,很快回答:“高一A班冉冉。”南傑望着她笑笑,走出門,樂着和井寒道歉,因為她? 

  鬱悶。等了半個鐘頭,拿到草莓蛋糕,冉冉一邊想象着南傑現在是否在和井寒坐在草地上聊天,一邊塞着蛋糕。 

  冉冉才發現,草莓蛋糕也有她不愛吃的時候,哪怕是一口。第三口草莓蛋糕后的第四口、第五口,不管吃不吃,也總還是保留不下來。對南傑的感情,也和第三口草莓蛋糕一樣,一旦超過朋友的感情,便會泛濫…… 

  可是愛沒有錯吧!冉冉敢命令一切,可是不能命令自己的感情。她曾經想過換蛋糕口味,但依戀使她無法適應。第一眼見到就喜歡的男生,想讓她後面輕易忘記,不可能,她也不想有可能。喜歡一個人,為什麼硬要留他在身邊?冉冉搖搖頭。 

  清醒吧……會越陷越深的! 

  冉冉拿着數學題找到南傑時,卻又糊塗了。井寒可以喜歡南傑,為什麼我不行?女孩有時候是自私的吧!再大氣的冉冉,也會這樣呢!從來不把蛋糕讓給別人,卻把座位讓給了南傑;從來不吃第四口蛋糕,卻塞下去了一整個。妥協吧…… 

  南傑不同於其他男生,他有溫柔的微笑,可是大多數時候都只為井寒展現,冉冉看到他笑的時候,心裡總是酸酸的。暗戀一個人多不好受啊!冉冉是出色的女孩,像所有女生一樣,總愛在心中設計白馬王子的形象,一旦王子出現,又怎會輕易放棄?放棄一份來之不易的感情又談何容易?女生就是如此多愁善感吧! 

  “冉冉,明白了嗎?”對着南傑的臉發了一會呆,冉冉笨笨的應了聲。出醜了哎!“你給我講一遍。”喂,給點面子好不好?人家剛才在看你的帥臉哎!冉冉抗議。恩恩呀呀了半天,南傑好脾氣地嘆口氣:“這回聽好噢!”冉冉笨笨地點頭。別發獃了,好好聽吧! 

  冉冉開始記日記,為南傑。日記中也經常出現井寒的名字。 

  “12月4日:今天為南傑的籃球比賽加油,帥S了!我知道他不是為我表演,而是為‘花’井寒,但是我還是很開心。我喜歡的男生很出色。” 

  “12月8日:做了幾天的一道數學題沒做出來,南傑做出來了,聰明的男生噢。” 

  “12月15日:南傑邀請我慶祝他的生日了,好高興。遇到井寒,她好象很討厭我,她對我說,南傑早跟她說了生日的事了,而且同學們也都知道了。我不在乎,看到南傑快樂我就快樂。”…… 

  冉冉開始變的細膩。送他什麼禮物呢?要代表我的祝福,呃,還要有特色,不老土,不世俗,不丟人……這樣要求下來,哪有合適的禮物噢!鬱悶! 

  鬱悶這個詞…好久沒去小店吃草莓蛋糕了呢!冉冉突然發現,的確有點忘記草莓蛋糕的味道了哎。取而代之的是南傑啊! 

  冉冉捧着草莓蛋糕樂悠悠地走在校園小路上,閉起眼睛享受陽光,突然撞到一個人,來不及思考是哪個不長眼睛的混蛋,冉冉便“對不起,對不起”的叫開了。小心地睜開眼睛,前方沒有人哎!見鬼,冉冉大步地向前走。 

  “喂!你幹嗎?”呃,腳下有聲音?“我的日記哎!”一個二年級的學姐不滿地叫起來。精緻的日記本掉落在地上,一張粉色的信紙飄到一邊。冉冉想到日記,想到南傑,想到他的生日,想到禮物……對啊,日記可以當作禮物。也可以算是表白噢。 

  冉冉沒有再道歉,飛快地跑向宿舍。也許,南傑會喜歡她的日記。井寒也不會知道她寫的什麼啊,即使知道了,畢竟是送給南傑的,她也不會撕掉吧!冉冉把日記包裝起來,用粉色的紙,上面畫著草莓,笨手笨腳地弄好一切,還做了個大大的草莓蛋糕。那是她練習了很多遍做的第一個草莓蛋糕。冉冉就捧着上面放着日記的它參加了南傑的生日PARTY。 

  冉冉看到井寒的雙眼,美麗而充滿狠意。井寒衝過來,一把搶過冉冉的禮物。冉冉莫名其妙地望着南傑,她希望他能幫她要回送給他的禮物。那是她的,是他的,不是井寒的! 

  南傑沒有,沒有,絲毫不動,彷彿那不關他的事。他寵溺地望着井寒拆開粉色的草莓包裝紙,裡面是一本小小的粉色封面日記。 

  女生的感覺是很靈敏的。井寒不是笨蛋,在看到冉冉的一剎那,她就希望她離南傑遠遠的,做朋友也不行。拆開日記時,她一手拿着蛋糕,一手拿日記,蛋糕太大吧,一不“小心”,草莓蛋糕落地的聲音,比玻璃碎了般,更讓人心痛。   井寒像是故意跟冉冉作對似的,手中的日記,也落地,落在草莓蛋糕上,落在淡淡的香上,落在冉冉的天空。 

  井寒倒是無所謂,南傑也只是短暫的驚訝。他對冉冉說:“沒關係吧!我可以賠你一個蛋糕和本子的。”他不知道,不明白,也不懂。井寒聽到南傑的話,更放肆了。她拿起沾滿奶油的日記,當著冉冉的面撕掉:“反正已經髒了,宣揚一下氣氛。”粉色的紙片漫天飛舞,飛在草莓味道上空……冉冉望着南傑,她一個解釋。她辛辛苦苦準備的禮物,就這樣被人踐踏么?南傑拉住井寒,抱歉地對冉冉說:“井寒她是生我氣呢!對不起,我可以賠你的。”這樣? 

  冉冉走到蛋糕前,慘不忍睹的蛋糕,滿地撕碎的日記,她別無所有。冉冉慘白着臉,對有一臉驕傲的井寒說:“喜歡一個人是我的權利。喜歡是沒有錯的。即使我不對,草莓蛋糕無罪。”“啪”的一耳光,所有人驚訝地看着冉冉拿起爛了的草莓蛋糕離去。井寒“哇”地一聲哭了。 

  南傑一邊哄她一邊追上冉冉:“我們不是好朋友嘛!你怎麼能這樣對井寒?她沒做錯什麼啊!你太過分了。我請你來不是看你表演打人的!”冉冉強忍着不哭。委屈的淚水直打轉。 

  為了南傑,她捨棄了第三口草莓蛋糕;為了南傑,她拿着會做的數學題不停的尋找和南傑在一起的機會;為了南傑,她學做草莓蛋糕;為了這段令人失望的感情,她只想到傷自己,沒傷過別人。第三口草莓蛋糕前她很快樂,第三口草莓蛋糕時遇見南傑,第三口草莓蛋糕后,她不快樂。這就是事情的前因後果! 

  冉冉說:“她活該。”其實南傑不懂,井寒早就找到過冉冉,在冉冉面前炫耀南傑最先告訴她生日聚會的那次,井寒對冉冉說,她只是個小丫頭,不漂亮也不擁有喜歡南傑的權利。她的最好下場是回到小店裡,繼續吃她的草莓蛋糕。井寒說著拿出一百元錢給冉冉:“草莓蛋糕的錢,我替南傑還你。該夠了吧!” 

  冉冉蔑視地看了那錢一眼,轉身離開。這次送給南傑的禮物,是想告訴南傑她喜歡他,但是也想告訴南傑她不會在打擾他,因為他的GF。但是,沒想到井寒會這樣。那一耳光,不是活該的么! 

  南傑不知道一切,冉冉平白無故地打GF井寒,事實就這樣。南傑野蠻地拉着冉冉,來到草莓蛋糕小店。 

  “以前我欠你的蛋糕,還清了。以前我告訴你的數學題,也算我白報答你的。以後,在學校里我們就不認識了。”南傑的話充滿輕視和厭惡。冉冉的眼前是兩個大大的草莓蛋糕。 

  冉冉斜看着南傑生氣地離開,那是充滿陽光的方向,此刻,卻充滿頹廢的黑暗。 

  冉冉吃起草莓蛋糕,第一口…第三口…第四口,苦澀的……是淚的味道。 

  南傑不明白,冉冉早就知道第三口蛋糕是苦的。但,女孩都充滿幻想。女孩都以為,喜歡的男孩總會給她以草莓的童話味道。 

  第三口草莓蛋糕,喜歡無罪。



第三口蛋糕 標籤:一家三口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 三口之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