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老師8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所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者也。在我心目中,老師擁有着至高無上的地位。他們是知識的傳播者,是道德的典範,更是愛心的化身。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着自己,卻照亮着別人…… 

  我的老師名叫林秀艷,她就是這樣的一位好老師。我愛她,就像愛我的母親一般,因為她伴隨着我度過了將近六年的小學生活,就是她讓我懂得了人生的一個最基本的道理—誠實。 

  在一堂數學課上,林老師帶我們學習了新的知識,隨後,老師讓我們做了一個小測驗。我信心滿滿地做完了,覺得自己一定會的滿分。可老師公布答案后,我傻了眼,5道題錯了2道。林老師對大家說:“滿分的同學站起來!”我一看,只有幾個差學生錯了,而我,一向是班級里的好學生,這次竟然錯了2道,我因為怕同學笑話,所以站了起來。沒想到,老師居然親自檢查分數,老師看到了我的捲紙后,發現我在撒謊,嚴肅地說:“下課來辦公室一趟。” 

  下課後,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辦公室,等待着我應有的懲罰,出乎意料的是,林老師並沒有批評我,只是心平氣和地對我說:“於文慧,做人要誠實,你可以告訴老師你為什麼要撒謊嗎?”我聽了,十分慚愧,忍不住哭了,我支支吾吾地對林老師說:“我……我怕同學笑話我,所以就……”林老師遞給我一張紙巾,說:“別哭了,誰沒有犯錯誤的時候呢?你只是一個孩子,大人有時候都會犯錯,更何況是你呢?我們不怕犯錯誤,就怕知道錯后不改。做人要誠實,要知道,誠實對於一個人來說重於生命,一個人如果不誠實,就會被他人孤立。誠實,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所以,以後再也不能撒謊了。”聽了老師的話后,我才意識到我的行為是多麼的可笑,我雖然改變了分數,但這種行為卻把我推向了一個更大的深淵。於是,我向老師承認了錯誤,老師也原諒了我。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但她讓我懂得了誠實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這幾句話一直鞭策着我,將使我受益終生,它就如我生命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方的道路。 

  謝謝您,老師!

我最喜歡的老師 標籤:我最喜歡的老師作文 最喜歡的老師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喜愛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