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老師8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最喜歡的老師 

  作者:朱天逸 

  弟弟問我“喜歡”是什麼意思,我一下子懵了,心想,我也沒查過字典啊,不知道定義唉,可是,在弟弟面前如果不說,他會很不高興、很困惑。我只好藉著自己的理解說:“喜歡,就是自己看着舒服,認為美好的。”弟弟又問:“哥哥,你最喜歡的老師是誰?”“當然是即將和我們分別得胡國華老師。”我這麼想着但是並沒有說,弟弟也沒有追問。 

  烈日炎炎,我和弟弟坐在樹下納涼,任由涼快的風兒拂過面龐。漸漸地,我想起了對我諄諄教導的胡國華老師。 

  胡老師個子不高,淡淡的眉毛下一對炯炯有神的“雷達眼”,每當有同學上課開小差時,他總會和善可親的提醒一下,帶着一副紅色眼鏡的她,博學多才、善施教化、和藹可親,每當看到同學們學習姿勢不正確時,她總會及時提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揮筆灑淚,胡國華老師已經讓我們養成了一身好習慣。 

  胡老師講課惟妙惟肖,她帶領我們遨遊語文的的海洋,讓我們領會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胡老師寫板書時,目不轉睛,寫完后總會往後退一步,快速品味一下,看看哪些字寫的不好,不滿意的字她不會立刻擦掉重寫,而是有時間再重寫,她不願耽擱我們寶貴的課堂時間。每當講到同學們難懂的題目時,他總會細心講解,直到所有同學都懂為止。例如,在學詹天佑開鑿京張鐵路的兩種方法時,老師特地把示意圖畫給同學們看,使同學們很容易明白。 

  胡老師廣玉蘭般的微笑是最美的,是那麼純潔、高雅。有一次,我考試因疏忽大意考了非常低的分數,正當我坐在課桌嘴上埋怨,心裡氣餒的時候,胡老師那慈祥的目光投向我,她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地朝我微笑。從她的微笑中我看出了期待,看出了鼓勵,更看出了她對我的信任。她,在彩虹橋上微笑;在風雨中微笑,在我們的心田裡微笑…… 

  一年的循循善誘,悲歡離合陪伴着我們,即將告別美麗的校園,分別敬愛的胡國華老師,心中便會湧起說不出的滋味,胡老師,你是我最喜歡的老師。

我最喜歡的老師 標籤:我最喜歡的老師作文 最喜歡的老師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喜愛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