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要感謝的兩位老人600字作文

我要感謝的兩位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當我從五樓的樓梯輕快地往下跑時,我感到了我年輕生命的搏動與激揚,我在我四射的活力中想起了我的爺爺與外公,我要感謝他們。 

  很小的時候,爺爺的畚箕是我的搖籃。每天外出勞作,爺爺會在畚箕的一頭放一塊石頭,然後把我抱進另一頭。那時,我總不會忘記帶上一隻撥浪鼓。 

  一路上,我就搖着鼓扯開噪聲子喊:“賣石頭嘍!賣石頭嘍!”爺爺就笑着大聲回應:“賣小孩嘍,賣小孩嘍!哪只老狼要小孩嘍!” 

  我們的歡笑聲總會漾得村子、田野滿滿蕩蕩的。 

  日子一天天過去,畚箕里的石頭越來越多。終於有一天,我怎麼也坐不進去了,而爺爺也老了,再後來,爺爺守着那塊土地不再回來,我含淚無法向他表示感謝。 

  如果說爺爺給我的是一種濃濃的,心靈上的慈愛,那麼外公給我的則是一種更為廣博、豐富的思想引導。 

  外公是個才子,可是生不逢時,獨居荒村。這無欲無求、淡泊清雅的生活使他與大自然的恢弘博大和諧相融。 

  山村裡許多趣事,可是外公從不容許我捉小鳥、捕魚兒,但卻會很高興讓我在螞蟻洞前放上米粒,把受傷的小鳥帶回家包紮。這對細微生命的珍愛,讓我到現在,仍不斷地告誡自己:善良並且仁慈。 

  兩位老人已經離開我多年。我忽然很想感謝他們,如果沒有他們點點滴滴愛的營養,我的腳步定會帶上許多艱澀,而我的生命不會如此輕盈飽實,熱情洋溢。 

  即使是在最軟弱動搖的時候,我都會讓自己相信,在老屋牆腳的畚箕里,還有一支歡快的歌;在荒村某個潮濕的角落裡,還有一隻小螞蟻焦急地等我……

我要感謝的兩位老人 標籤:我要感謝的人作文 我要感謝你作文 我最感謝的人作文 感謝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