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鬧鼠災400字作文

鬧鼠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最近居然也鬧起了“鼠災”。這老鼠簡直是膽大包天,每次進入我家就像孫悟空一樣大鬧天宮,家裡到處留下它的臟腳印。最叫人頭疼是它半夜三更偷吃花生,讓我們難以入眠。爸爸也經常起來趕鼠。

  這天半夜,爸爸一咕嚕爬起來,輕手輕腳地來到房間,關上所有的門,我和媽媽也下了床。就這樣,捉鼠行動開始了。

  媽媽手疾眼快地搬開凳子,哇!一隻黑油油足有一尺來長的老鼠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花生。爸爸見了,連忙拿起皮墊子猛砸下去,老鼠驚慌失措,向上一躍,到從爸爸胯下逃走了。他四處亂跑,我們緊追不捨。目標一步步接近了,媽媽來了個“蛟龍出海”,“啪”地用盆子蓋住了老鼠。

  屋子裡的氣氛頓時緊張起來。媽媽小心翼翼地掀開盆子,呀!盆子里空空的,什麼都沒有。

  “吱,吱……”大家抬頭一看,原來老鼠爬上了椅子,它似乎說:“我在這呢,你敢過來嗎?”爸爸拿起鞋子往椅子上砸,嘿!被砸中了,老鼠就要奄奄一息了。這次我們終於捉到了。

  六年級:劉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