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哎,我這人500字作文

哎,我這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家庭中的“小皇帝”“小太陽”,我在濃濃的愛和關懷下成長。家庭富足的條件使我不缺錢,不缺書讀,不缺吃,不缺穿。可是正因為什麼都不缺,才使我養成了自私自利的壞毛病。 

  一次,我坐車去學校。一上車就開始搶佔座位,由於座位很少,後面上車的人都要站着,這是一位五、六十歲模樣的老奶奶也上車了,向後門走過來,當時我就坐在後門附近,老奶奶正站在我身邊。我心想:給這位老奶奶讓座嗎?讓吧,他是值得同情的老人;不能讓,車裡人如此之多,把自己的座位讓出去自己會站着,再說我還有很長一段才到呢。還是裝作看不見算了。就這樣經過一段時間的思想鬥爭,最終還是黑暗之神勝利了。我繼續坐在座位上。  

  這時候,我耳邊突然聽見一個稚嫩的聲音:“老奶奶,您坐我這吧…”我循聲望去,只見左側一個約莫八、九歲的小女孩,正扶老奶奶坐下。她穿着一件粉色的連衣裙,扎着馬尾辮,還帶着一個蝴蝶結。坐在老奶奶就坐在我旁邊,此時,我我如坐針氈,感到十分羞愧,深深地埋下了頭。 

  這件事使我感到了震驚與不安。震驚的是,我們生長在一個有着幾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相比之下,自己卻是如此渺小;不安的是,傳統的禮儀並沒有將我熏陶的出類拔萃。於是,我痛下決心改掉自己身上的壞習氣。這樣,既完善了自己又能弘揚美德,何樂不為呢? 

    

   指導教師:胡素欣



哎,我這人 標籤:瞧,我這一家子作文 唉,我這個人作文 我這樣的作文 我這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