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真情厚意500字作文

真情厚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情,它不光在親人之中,還體現在朋友、鄰居之中。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今天,我們班學了《一件運動衫》這篇課文,使我心中好像又多了一份要傾吐的話。

  我腦海里浮現出小時候的一幕,那還是三年前的夏天:一天,我自己一個人在爺爺家的院子里玩。那個院子特別大,連我有時候都搞不清楚該往哪邊走。那次,我準備去山上收集五顏六色的蝴蝶,做一些生物標本。我拿着準備好的網子和裝標本的口袋,高高興興地在小樹林里穿梭着,像一隻小松鼠一樣奔馳着,跳躍着。不一會就來到了小山坡上,我只顧着追尋蝴蝶,沒留神腳下的路,一腳踩在石頭上,就摔倒了,順着山坡滑了下去。這時,我的腿上被樹枝劃破了一條小口子,血往外流着,我顧不上傷口的疼痛,趕緊尋找散落的網子和標本口袋。正在我急需幫助時,一位大哥哥走了過來,說:“小弟弟,你怎麼了?需不需要我來幫你?”“謝謝!不用了。”我連聲說,可他卻堅持要幫我。於是,他幫我找到了網子和標本口袋,還把我扶着走出了小樹林。

  雖然這是件小事情,但足以說明這位年輕人心裡是十分善良的,而且樂於助人。不像有些人,看見后不但不主動幫助別人,反而還譏笑別人。所以,一個人是善是惡就是從這些小事看出來的。

  望着遠去的年輕人,不由得使我心中升起一片敬佩之情,我在心裡暗下決心,我一定要象這位大哥哥學習,做一個善良而且樂於助人的人。



真情厚意 標籤:患難見真情作文 真情作文 那一份真情作文 真情告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