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第二500字作文

生命的第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命的第二 

   黃埔學校 李達誠 六(3)班 

  時間是人生的第二生命,時間應分配得精密,使每年、每月、每日和每小時都有它的特殊任務。時間是最公平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分,時間給勤勞者留下串串果實,給懶惰者留下一頭白髮。 

  李嘉城是香港第一首富,他很小時因家裡貧困,迫不得已將他賣給人家,他先後賣過好幾戶人家。最後他獨自出來闖蕩,做過很多雜工。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放在事業上,從不讓時間從身邊插翅而飛,哪怕是一分一秒。皇天不負有心人,最後他經過多年的拼搏、努力,在世界開了許多公司,有成億萬富翁。不僅是香港首富李嘉城,無數的名人、聖人、偉人,都是爭分奪秒的工作,從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相反,有些人整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只想着不勞而獲。詩云“花到三春顏色消,月過十五光明少”。如果不趁年輕時干一番大事,到頭來只是兩手空空,後悔莫及啊! 

  假如你熱愛生命的話,那就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組胞。誰把握住時間,誰就擁有一切;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成績來。你若是愛千古,你應當把握現在,昨日不能換回來,明天還需等待,能把握的只有今天和現在。讓我們緊緊把握住時間,不讓時間流失吧! 



生命的第二 標籤:我的第二故鄉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